JP DAY2 1  

JP DAY2 3

JP DAY2 4

在日本一個人的旅行來到了第二天

今天使用的交通卡是大阪市地下鐵/巴士一日券One-Day Pass

因為今天都是在大阪市內跑來跑去,所以用這張交通卡很划算

大家如果想知道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的資訊,可以參考這裡唷!

 

dscn4340_副本_副本  

 

今天使用的大阪市地下鐵/巴士一日券One-Day Pass在大阪市地鐵站就可以買到囉!

而且如果剛好遇到每周五或是每月20號,就可以以日幣¥600購得唷!

其他時間則是¥800唷!

雖然我去時是買¥800,不過還是感覺非常划算呀!!

因為我沒有事先規劃好行程,通常都是想到要去哪就去哪,所以這種"吃到飽"的交通票卡實在非常適合我這種隨興(or偷懶?)的旅行者呀!!

 

今天行程大概是從飯店的淀屋橋站→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谷町四町目站→心齋橋站→梅田站→淀屋橋站

如果想要先確認行程所需要的車資是否高於One-Day Pass的票錢,可以在這裡查詢唷!

http://kensaku.kotsu.city.osaka.lg.jp/dia/route/web/

因為我是走比較隨興的行程,所以會事先買好這種吃到飽的交通票卡,因為常常突然想到什麼地方就跑去了,有這種票卡對於車資比較不用算來算去沒有壓力!

不過有些朋友是喜歡完全按照規劃好的行程走,如果買單程票卡比較划算的話,其實也不一定要購買這種One-Day Pass唷!

 

今天睡到10點多快11點才慢慢起床梳化準備出門,年紀的關係現在旅行的第一天總是筋疲力盡!第二天需要很努力地才能離開飯店舒服的床啊~~~

對了對了~這次住的飯店是Mitsui Garden Hotel三井花園飯店唷!!

hotel  

好喜歡他們的房間!雖然單人房好小好擠(但亞洲的單人房其實都超小間的),不過床好舒服,而且房內風格走的是簡約路線,完全是我的菜啊!!

而且在所有房間內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唷!這對於晚上回到飯店有職業病一定要處理文書和照片的我實在太重要了!!

 

 

好啦~~~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四天王寺!在谷町線的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4號出口

出站後走個5分鐘就到囉!不過我邊走邊玩邊拍照,倒是花了十幾分鐘才到!

路上經過這間幼稚園

DSCN4350_副本  

幼稚園外面有秩序的停滿了親子腳踏車,實在超可愛!有的還可以一次載兩隻小孩出門勒!

DSCN4409_副本  

接下來經過這家店,一開始看還以為是園藝店,結果竟然是賣吃的!階梯上還畫了彩虹好可愛!

 

然後噹噹噹~~~到了四天王寺囉!

廣告圖 (1)_副本  

這是日本第一座寺廟,整個園區很大,沒有太多的遊客,可以悠哉地慢慢逛,完全沒有觀光區的壅擠、喧鬧和吵雜!

其實這趟來日本的七天,只有在京都的清水寺和金閣寺才真正有觀光景點熱鬧的感覺,但我想我就是喜歡大多數旅程中安靜自在的感覺吧!

DSCN4390_副本  

你們看看在日本的觀光景點拍照,竟然附近都沒有人,我可以很放心很不要臉的狂拍拍到有滿意的照片,這樣夠清幽了吧哈哈哈哈 :P 

DSCN4370_副本

四天王寺最著名的建築就是這棟五重塔!

聽說從園區內各個角度各個地方都能夠看到五重塔,不過我忘了試試看,下次有機會去的人就來做個小測試吧!

DSCN4391_副本

DSCN4358_副本

IMAG3996_1_副本   

園區內實在到處都好值得拍照啊!

DSCN4367_副本2 

(我到底在看什麼啊?哈哈哈)

 DSCN4362_副本

答案揭曉:就是這尊見真大師!

  

逛累的人還可以到這個休憩所休息唷!!

DSCN4379_副本  

休憩所裡面有冷氣、飲水機、飲料販賣機,還有賣一些點心。逛的又累又熱,一看到這個休憩所簡直太開心了!!

 

園區邊邊還有好多好多的地藏王菩薩

DSCN4404_副本  

其實不只這些,現場看一整片全都是地藏王菩薩,很壯觀!

 

逛完後就可以走回地鐵站囉~

  IMG_20130703_131822_副本  

經過這裡,這裡突然讓我停下腳步,覺得好美,有種寧靜的氛圍

其實這次旅行我幾乎沒有規劃行程,非常隨興說走就走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沒有一板一眼的行程表和路線圖,恣意地穿梭在大街小巷,才能發現這種旅途中意外的驚喜吧!

喜歡這種感覺:)

 

DSCN4407_副本

日本到處都是飲料販賣機,超喜歡這個街角,好可愛!

 

離開四天王區就前往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在地鐵中央線谷町四丁目站or森之宮站,出站後大概走個十分鐘就到囉

DSCN4411_副本

途中會經過NHK大樓

DSCN4419_副本  

到這個路口就已經到了大阪城公園園區對面囉!

DSCN4421_副本  

一路上走走看看拍拍照就要準備進去囉!大阪城公園的重頭戲~天守閣!

還會先通過護城河唷!

IMAG4024_副本  

園區內有這種攤子是賣零食點心還有冰淇淋的!

夏天去實在好熱~又一直走路,一看到冰淇淋就立刻飛奔過去!

這兩隻超可愛的~而且蠻大的!可惜沒人幫我和他們合照T_T

IMAG4025_副本  

趕快來一支:P

吃完就到天守閣囉!

DSCN4436_副本  

好美啊~~~很有印象中日本古裝劇場景的感覺!

 

IMAG4040_副本  

一個人旅行很自由很自在,但是缺點就是到了很喜歡的景點卻沒有人可以幫忙拍照!

於是這張是我找了很多個點、橋了很久才有的和天守閣唯一可以看的合照...

 

接下來就是在附近散步亂晃

DSCN4462_副本    

拍到這張超動感的照片!

這裡好多鴿子,有一些家長會帶著小朋友來餵鴿子,所以這些鴿子基本上不怕人,除非像照片中的小弟弟作勢要抓牠們

 DSCN4458_副本    

走著走著真心的覺得腿要斷了!!!這裡到處都有可以像我一樣隨興坐下的地方

DSCN4451_副本    

從另一個角度看的天守閣

再看完這一眼就要離開這裡囉~

JP DAY2 5

接下來就到心齋橋吃吃逛逛

走了那麼多路,看到龜王拉麵我就直接進去了

 

DSCN4470_副本

DSCN4468_副本  

其實還真忘了自己是點什麼了,印象中就是對著MENU亂指亂選,但應該就是指左上角看起來疑似是招牌的那個!

DSCN4469_副本

我現在寫這篇遊記看到這照片都要餓死了!!! (打到這裡時是半夜一點50分...要命了好餓!!!)

 DSCN4471_副本

DSCN4472_副本

鏘鏘~~~大阪的重要地標!glico!來到這裡大家一定都會學glico上的人像合照

但是我又再度因為一個人旅行沒有辦法合照T_T 

(因為我本身實在太怕尷尬,所以如果請路人幫我照相我的臉絕對僵到不行,就算了!哈哈哈)

 

吃飽就在心齋橋逛逛,這裡絕對逛到腿軟手也軟,因為買太多很重...

想的到會在網路看到日貨連線賣家賣的品牌在這裡幾乎都找的到,還有百貨公司可以逛

歐美品牌ZARA.H&M.FOREVER21.BERSHKA.GAP......也全部都有!

如果安排在旅程第一二天來的話,記得要嚴格控管一下資金啊!!!不要才剛到日本就把預算花光啦~~~

因為我這次純粹是來散心的,所以一直和自己說要冷靜~不要買不要買~這樣!所以這趟日本行非常克制啊!!

在這邊附上恐怖的心齋橋店家攻略地圖

http://w3.shinsaibashi.or.jp/c/shopsearch/

 

 

 

給大家看看我第一晚的戰利品好了

DSCN4331_副本  

一件H&M洋裝、H&M螢光背心、ONE WAY渲染花花細肩top,還有兩件竟然有做到32號的BERSHKA短褲!

 

繼續晚上的行程囉~~~

晚上要去梅田藍天大廈看看,距離地鐵站有一段路,大概要走十分鐘左右,途中還會經過地下道唷,怕大家以為自己走錯所以提醒一下!因為當時我真的很懷疑自己到底是要走去哪!

出站到抵達梅田途中其實也有一些漂亮的地方可以拍拍照

DSCN4475_副本  

園藝店挑高加上這光線,好漂亮歐~

DSCN4476_副本  

喜歡這條路上的感覺!如果情侶來在這裡拍照應該不錯!

DSCN4479_副本  

經過這裡,是當時七夕的布置

 DSCN4517_副本  

然後就會看到這個會變色的七彩水柱

轉過頭就會看到梅田藍天大廈囉!

DSCN4481_副本  

天色再暗一些可以上去39樓觀景台一覽大阪的美麗夜景

 

晚餐時間直接在藍天大廈地下一樓淹見小路吃  

DSCN4482_副本

其實這就是藍天大廈的地下美食街啦

不過這裡非常復古,已經變成一個景點,大家來到這裡都會下來拍拍照吃吃東西

DSCN4483_副本

DSCN4491_副本

DSCN4485_副本

到處都有可以拍照的景耶!

DSCN4488_副本

DSCN4493_副本

我隨便找了一家店進去吃串燒

DSCN4502_副本

DSCN4501_副本

可以大概看懂有什麼可以吃,我一樣隨便亂點

 DSCN4510_副本  

來囉~~~附上湯、豆腐和一咪咪的菜,其實分量不多,但是因為我下午才吃拉麵,所以吃這樣剛好

其實說不上有什麼特別好吃的點,不過應該蠻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的

老闆娘還很貼心的問我有沒有哪樣不敢吃要幫我換呢!

在這裡都是觀光客,坐在隔壁的美國女生也是自己來旅行,還很熱情的和我聊天要請我喝酒耶!

DSCN4490_副本

吃完就把整個淹見小路走個徹底

DSCN4497_副本  

然後就心滿意足地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腿已經快不行的想趕快回到飯店休息了:p

 

接下來的行程我也會盡快打出來的!因為下禮拜又要去泰國了~我再不打到時候又一堆照片等著整理和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