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先給你們下馬威來一張我肌肉大爆炸的照片!

(( 到底只是寫個心得有什麼好下馬威的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相片 2015-11-15 上午9 16 52.jpg  

(照片來自尋寶網)

 

距離美津濃接力賽已經整整一個月,我這心得是遲了有點久沒錯 XDDD

請原諒我剛好跑完的隔天飛韓國搏命工作,又是一場硬仗,體力還沒恢復就又熬夜工作一週,韓國又比台灣冷太多,就這樣一到韓國就病了  

((一直到現在一個月了還沒好起來也算破了一個紀錄

每次只要一看到比賽的照片,就又覺得很感動  ((本身是個幾乎只有感性沒有理性的漢子,是個內心很衝突的人阿哈哈哈哈

很想好好的紀錄這一切、紀錄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跑步

相片 2015-11-15 上午8 20 59.jpg 

(大家好我們是閃電俠!)

 

好,那現在就要開始我的落落長心得文了!   ((前言好像也非常長哈哈哈哈好煩喔我廢話好多

 

之前就一直耳聞美津濃接力賽是一場路跑界的超搶秒殺年度盛會,常常聽到去年有參賽的跑團朋友們說真的會熱血沸騰到不行!

但__是__!!!  

 

到底為什麼我會去跑美津濃接力賽呢? 到現在我自己還是一頭霧水!

 

其實我對跑步真的不像大家一樣有那麼多的熱情

 

真正開始跑步,是從今年二月渣打,被朋友在比賽的前幾天臨時抓去跑了人生中第一場半馬、同時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路跑

 

你說奇不奇怪、突不突然? 第一場就這麼硬想把自己整死!
 
在跑完渣打半馬後就跟著加入了我們跑團 #愛來RUN 

 

開始了我每周跟著團練練跑一次的生活,每周一次,不可能多,只會再少,就最多一周一次,不然就是完全沒跑哈哈哈哈

 

幾個月前看到當時大家說要報名美津濃接力賽在登記,我完全也沒有點進去看,因為我當時好像也沒這麼愛跑吧! 喂~~~ XD

 

但不知道為什麼某一天突然被團長告知 (又是突然,對! 我的跑步人生就是如此的出乎意料) ,

 

團長說我可能要加入團裡的代表隊,我想說好啊我就當候補好了,因為美津濃接力賽每隊都要有候補人員

 

畢竟我也沒有花時間練,而且剛開始跑步而已,我真的就連幾分速幾分速都_一_點_概_念_也_沒_有_!

 

 

多快的速度、多長的距離要花我多少的力氣去跑,我真的_完全_沒概念_!

 

 

 

等到知道確定要出征時,有一度想說好!我要多練習!增加到一周跑兩次好了!結果我太忙了還是一周跑一次!

 

 

到了真的比賽前兩天,由於前一周跑完很硬的田中半馬,膝蓋和腳踝的疼痛感遠遠超過想像!

 

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我不能跑快不能衝刺,但害怕影響隊友和比賽,想說馬的管他去死就盡力跑跑到底再說!

 

 

到底誰能了解我這種簡直是下定決心要赴死、如此沉重的壓力啊!!! 

 

我們團這次總共出了4隊,我一直在想我到底何德何能可以在代表隊,我到底憑什麼要跟團裡最棒的跑者們在同一隊爭取成績!

 

比賽的前一天,我真的在家裡一直吼一直吵說怎麼辦啊幹我真的好緊張、緊張到快要吐好想哭!!!怎麼辦好怕拖累大家!!!

馬的真的是比大學指考還緊張!!!  ((喔好吧我承認其實考大學時我真的不太緊張哈哈哈哈哈哈

相片 2015-11-15 下午4 19 34.jpg 

到了會場檢錄完畢,各棒就可以搭乘接駁車到各交棒區等候

在等候的過程仍然是煎熬,除了緊張外,其實一方面是因為一直ㄎㄠ海風很冷而且我本人容易著涼很想上廁所哈哈哈哈哈

但排廁所的人龍實在太長,我第三棒又都是女生,我真的不敢再去廁所,

而且!! 我對我們的第一第二棒的隊友非常有信心!!他們一定很快就來了!!

然後他們也果真很快就來了!!  (跪)

 

在等待的時候,我的神人隊友說他這個人不失眠的,但昨天也緊張到失眠,連自己去跑100K也沒這麼緊張

大家真的是很認真看待這場比賽啊啊啊啊~~~

 

總之比賽開始後、等待交棒時腦中真的很混亂

一直在想到底我花多少力氣跑可以跑出五分速,五分速又可以撐多久? 

好害怕自己無法在大家給我的目標時間內完成

交棒區真的有點混亂,雖然現場工作人員都會用大聲公廣播即將進交棒區的選手號碼,但是我根本完完全全沒有聽到!!

好在有我的隊友幫忙看,突然聽到隊友喊:華哥來了!華哥來了!  (華哥是我的上一棒第二棒)

我衝出去交棒區時,華哥已經在離我大概20公尺內的地方,華哥衝的超_級_快_!! 

華哥口中一直吼著什麼,但我真的腦子空白連耳朵也順便聾了,我根本沒聽到華哥在喊什麼我只知道要趕快往前跑

後來其他團友說原來是因為上一棒交棒時差點找不到人,所以華哥決定從100公尺處就一直吼我的名字 思彤思彤思彤 這樣!

現在想起來真的好可愛!

相片 2015-11-20 下午10 12 45.jpg

雖然我心裡很認真想要好好配速,但最後結論是,我真的對速度完全沒有概念阿哈哈哈哈!

 

第一公里跑到4'14"是什麼情形! 當然最後完全是後繼無力!

 

跑的時候一直在心裡自我催眠說膝蓋不痛、腳踝不痛、膝蓋不痛、腳踝不痛! 

((跑步的時候自我催眠很有用!或是在心裡大罵髒話,例如幹拎娘別人都沒慢下來我也不能慢下來!諸如此類XDDDDD

 

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想著趕快把棒交給下一棒的隊友就好! 

 

交完棒後,突然覺得這整個過程熱血到太短暫!

相片 2015-11-16 下午2 23 15.jpg

這是當時準備要交棒給我的下一棒第四棒時,因為太害怕眼瞎找不到他,整個眼神炙熱!

完全是把接力帶當開山刀在用!

(照片來自運動筆記)

 

由於我太害怕對速度無感的我跑不到大家設給我的目標完成時間,我還和團長借了NIKE手錶哈哈哈哈

相片 2015-11-15 上午8 36 23.jpg  

(跑前才拿到手錶結果跑的時候我根本看不懂也不太會用,狀態顯示為3C白癡)

 

跑完過幾天竟然有這個 實況訂位服務分析報告  

(不過這是有加購GPS才有的)

0001.jpg  0002.jpg 

capture-20151215-145751 2.png 

這是我跟我的下一棒第四棒的部分,可以看的出來第四棒為了我這個跑這麼慢的多拚 XD

 

 

雖然最後我還是顆大大顆的老鼠屎,但是真心享受這整場比賽、真心熱愛和大家有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完成的感覺!

 

話說我小時候是溜冰選手,一直從小學二年級練到高中,

一日運動員,終身運動員的概念,我很喜歡運動帶來的成就感,但指的並不是成績跟名次,而是過程。

總覺得運動賽事最重要的不是最後的成績和名次  (雖然這次對我們來說成績也是很重要,因為大家真的都拚了)

但中間努力的過程才是值得我們珍惜的回憶

任何運動最珍貴的就是那份精神不是嗎

不管結果如何,只要用盡全力便無愧於心!

與大家共勉之。

 

 

 

經過這次的接力賽,對跑步好像多了一點點熱情了姆哈哈哈哈

 

真的非常感謝 #愛來RUN 的大家有勇氣把我這個連配速都沒概念的團練跑者納入這一組! 

謝謝大家給我機會一起完成這麼棒的比賽!

謝謝隊友們都用盡全力一起拚!你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棒!!!超級超級超級帥!!! 

賽後看到照片真的覺得大家都是用生命在跑! 真的無限感動!看得我好想哭哈哈哈哈好煩喔感動死!!!

謝謝我的下一棒第四棒為了幫我把時間追回來,跑不到四分速,3分52把我嚇歪了,有你真安心! 

謝謝我受傷的膝蓋腳踝很給力,當天讓我跑到4分46的速度而且跑完才開始痛!

相片 2015-11-15 上午8 18 40.jpg 

雖然跑完後一個多禮拜膝蓋腳踝都痛到不良於行,但仍然覺得一切太值得太值得了!

 

然後我真心覺得這次的攝影大哥人都很好,沒有拍到我快往生的照片  (鞠躬感謝)

 

明年希望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拚!再戰美津濃!

((下台一鞠躬))

 

最後給大家看因為我跑得太兇狠、我姐跑的太悠哉,我們團員幫我們P了這張圖我真的快要笑死!!!

右邊去買菜穿這樣幹嘛啦到底!!!

12243189_1093404844003135_7508602704943466261_n.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