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場海外路跑

韓國首爾場的NIKE女子半馬  2016 NIKE WOMEN VICTORY TOUR - SEOUL

F page 2.jpg

我知道完賽項鍊很美,但我醜話先說在前頭,我對韓國NIKE非常失望。

從報名之後就一路吃鱉吃到回到台灣還在吃! 完全是一個吃鱉吃到飽的套餐!

所以接下來會有一段不短的抱怨文,如果對這場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沒興趣的人可以跳過拍謝XDDDD

 

那怎麼會想要跑呢?

其實是某天晚上在韓國工作,經過東大門設計廣場時,看到NRC Seoul在跑,當時想了想,從大學開始瘋狂的去韓國,到現在去了幾十次 (絕非誇飾法XD),卻從來沒在韓國跑過步! 趕著過馬路那種不算XD

總之我就開始在想是不是該報一場首爾的路跑,回去後剛好看到首爾場的NIKE女子路跑差不多快開始報名,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報名或網站都韓文我覺得OK沒關係

報名後頁面裡沒有線上刷卡的選項讓我開始有點一頭霧水

但報名成功後隔了好幾天收到的匯款通知才是讓我大傻眼

歐買尬是要用匯款的!匯款耶!殺小啦HELLO???

unnamed.jpg

我一直無法相信這麼大的品牌所辦的這麼大的活動不能線上刷卡!!

於是我寫信去韓國主辦單位問,得到的消息就是THIS IS THE ONLY WAY TO PAY!!!

好,沒關係,我認!

但是跑了四家銀行完全就是吃鱉,而且行員用一個不可置信的表情說:蛤?這麼小金額,手續費都不划算了!確定不能線上刷卡嗎?要不要問一下?

基本上四家銀行行員表達的震驚都如同我收到上面那封信看到account number一樣的震驚!

然後我說好沒關係手續費我付!行員們提出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必須先匯美金,但因為匯率隨時不同,加上還有台灣方、韓國方的手續費,導致轉到韓國NIKE的金額會是多少也都是變數

我狠狠的在一個下午吃了四次鱉,超大營養超好的鱉!

 

好那在這邊我解釋一下雖然我的工作需要和韓國有貨款往來但我這次卻搞不定的原因 (咦會有人想知道嗎XD)

就是因為我和我韓國agency之間有人專門處理往返韓國的貨款,所以我根本從來不用擔心也不必去銀行臨櫃匯款

但是正當我吃鱉吃到飽,也沒空一直處理這些時,救星出現了!!

GRGF最美團長秧秧說可以幫我一起匯錢過去,真的超級大感謝!!但是在確認報名費入帳那又是一個麻煩事了,還是超級謝謝GRGF團長秧秧和小外!

 

總之就這樣飛去韓國了

ㄟ 但我不是專程去跑,我要先工作啊啊啊

原本每個月去韓國工作都只去5天左右,這次為了要跑NIKE,特地延長到7天

我必須先熬夜爆肝工作整整五天緊接著跑一場半馬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我是瘋子

因為每次去韓國工作都是身體最虛,而且一回台灣一定會病倒的那種自殺式出差

每天可以睡到三小時已經覺得非常幸福感恩的那種情形

而我竟然要在這五天後活生生血淋淋的來一場半馬

好,我真的是瘋子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打算輕鬆跑

雖然最後事實證明就算速度再慢,當天還是跑的超級痛苦一點也不輕鬆

 

啊講到這裡又想抱怨了!

領物資跟台灣一樣有EXPO,在NIKE江南旗艦店

但是時間只到5/15,哈囉哈囉!怎麼會這麼不便民!!!比賽是5/22,我們外國人怎麼可能5/15以前就飛到韓國去啦!

所以經過我又寫信給韓國主辦單位再三確認後,我的物資只能比賽當天領

好,這我也認!

就這樣到了比賽當天了!

相片 2016-5-21 下午9 21 12 (1).jpg

行頭已準備,全身黑!

可以跑的慢,但絕對要帥!

 

當天會場在市政廳City Hall

相片 2016-5-29 下午4 48 31 (1).jpg

 

當天到了會場領物資卻感覺被刁難,我給了所有的資訊,名字電話生日連NIKE+的帳號都給,護照也拿出來,竟然說我沒有付報名費所以名額已經被取消

搞了半天差點以為不能跑了,於是再度搬救兵,稍早已經拿到物資的GRGF團長秧秧,團長說她領時完全一路順暢,但最後我們也是總算拿到了物資,沒有名字的臨時號碼布! 乾!

後來的寄物也是動線亂糟糟有看沒有懂

相片 2016-5-29 下午4 47 58 (1).jpg

終於要準備去起跑點準備了,想也知道我沒有時間和他們一起暖身做操

此時心已死,只想趕快跑完回去工作!

相片 2016-5-29 下午4 49 50 (1).jpg

有醫護也綁著氣球一起跑

和各位報告一下當天錶定起跑時間是8點

但是韓國當時清晨5點天就已亮,所以在會場光是排隊等寄物時就已經超曬

相片 2016-5-22 上午6 56 18 (1).jpg

因為前面空空的所以我就不知不覺得一直往前走

相片 2016-5-22 上午6 58 02 (1).jpg

韓國配速哥,絕對不是因為他比較帥才拍XDDDD

純粹是因為想給男友台灣配速哥看一下人家是綁汽球,手上的牌子只是集合的時候舉著,正式跑之後就只有氣球不用舉牌囉!

(有點不懂為何台灣NIKE女子半馬pacer是拿牌子而不是綁汽球,不只跑者看不清楚,pacer也好累,重點是舉牌子帥度扣八十XDDDD)

相片 2016-5-29 下午4 53 19 (1).jpg

8點整時先由菁英跑者率先出發了

等到我出發時已經是8:09,還沒出發就已經曬到爆好想回家!

起跑後有一小段是類似小石磚地,就是那種縫隙大又深、穿高跟鞋絕對不能走,一走就卡住回不了家那種地,我跑的心驚膽顫,超怕腳拐到啊啊啊啊救命我腳踝有舊傷啦賣鬧啦!!!

熬過那段天堂路(咦XD?)之後,就是一路平坦的馬路了

如果是晚上或陰天,一定很好跑!!!這樣懂了吼!!!

 

21K全程30度高溫曝曬到底不誇張!!!

一開始還以為熱雖熱但狀況好像比原本想像的還好一點,結果靠!!!超過10K之後已經被曬到快虛脫!

繼田中馬之後,這是我水喝最多的一場了!每個水站都乾杯!

 

相片 2016-5-29 下午4 55 28 (1).jpg

上橋很累但橋上風景還不錯

相片 2016-5-29 下午4 57 42 (1).jpg

整場半馬下來就是這樣!毫無遮蔽物!看到這牌子真的很想打電話道路救援拜託把我拖走!

 

12K之後真的覺得整個人快昏了,開始不斷在內心吶喊「跑起來!跑起來!趕快回飯店下午還要工作!!!」

拎老師勒我竟然會需要用工作來鞭策自己跑起來

正當我覺得餓得要死的時候12.5K終於吃到補給能量膠!當下真的覺得從此之後都應該要珍惜食物!

真心感謝13K左右一對老夫婦幫我噴韓國肌樂 (不知道韓國叫什麼,反正就那個啦you know)

14K之後根本人間煉獄,覺得再也跑不動,但身上除了手錶以外什麼都沒有!我也沒辦法搭車回飯店,呈現一個進退兩難騎虎難下的狀況

於是開始一路非常緩慢近乎於快走的速度拖著自己的腿走

相片 2016-5-22 上午9 15 57 (1).jpg

由於速度很慢於是看到什麼想紀念的就索性直接停下來拍,大家看這照片評評理,看不到盡頭的路上好歹也來一點樹蔭吧!

 

整場路跑其實很熱鬧也很熱情,工作人員和韓國很多大跑團來加油的都非常可愛!

甚至連路人民眾都熱情幫跑者們加油,我跑下來沒有看到任何一位民眾因為交管生氣!在台灣大概第二個紅綠燈就XDDDD

 

像是這裡大約8K處地下道,遠遠的就聽到傳來很嗨的音樂,進到地下道裡也聽到一些打氣聲,精神有稍微被振奮到一點點,但是要上坡出地下道又被打回原形XDDDD

(影片邊跑邊拍很晃所以也可以聽聲音就好XD)

 

相片 2016-5-22 上午9 16 23 (1).jpg

好佩服他們在這種太陽下還這麼有活力

拍完這張大概是17K處就被團長捕獲

我們的第一句話完全不是什麼互相打氣加油之類的場面話,第一句話兩個人異口同聲『好_熱_喔_!!!!!!!!!!!!』

然後兩個人自暴自棄開始相約用走的非常沒有鬥志

真的太熱太崩潰了,高溫曝曬可怕指數完勝田中馬絕對不唬爛

但這超過三十度高溫、非常熱熱到快哭,我以為我早就已經汗流浹背,可是一摸,整個人超乾沒有半滴汗!汗完全流不出來!非常不舒服!

我的天就已經這麼熱拜託就讓我痛快的大流一場汗吧!!!

 

最後的4K在鬥志只剩下3%,但痛苦指數已經來到99%的情況下,跑走跑走

經過了千辛萬苦跑過了千山萬水,終於到終點我的天,原本想的帥帥的第一場海外路跑差一點要用爬得進去XD

還好最後1K還是有跑起來啦!

相片 2016-5-23 下午8 06 05 (1).jpg

進到終點迎接我們的是夢幻少女心的可愛花圈拱門

一路走下去會有樂(唱?)團在表演,但我已無心看,只想趕快領完完賽禮到一個不被太陽騷擾的地方休息一下

相片 2016-5-29 下午4 20 05.jpg

完賽項鍊是由韓國小鮮肉送上,有一個真的又鮮又蠻帥的XDDD

相片 2016-5-29 下午5 00 22.jpg

領到完賽禮還有一包食物,裡面有沙拉(好險不是什麼便當麵包)、運動飲料、香蕉、能量棒、一大包Ocean Spray蔓越莓跟濕紙巾

完賽項鍊是J.ESTINA紫色盒子打上美美的NIKE WOMEN VICTORY TOUR緞帶

相片 2016-5-22 上午9 23 44 (1).jpg

拆開後的項鍊是這樣

個人覺得很美!!!鍊子上還有J.ESTINA家的小皇冠logo很精緻

比起台灣的項鍊,這條我真心蠻喜歡的!雖然也不會戴出門啦,但覺得精緻可愛!

相片 2016-5-22 上午10 24 23 (1).jpg

相片 2016-5-22 上午11 27 39 (1).jpg

拿在手上的大小是這樣的!不會太大就算真的戴出門,也會是個漂亮好搭的飾品

跑完之後稍作休息一下,就又衝刺回飯店準備繼續工作了,真是太瘋狂太自虐了~~~

相片 2016-5-22 下午12 59 52 (1).jpg

回到飯店完全不得閒就直接先開電腦上工,餓得要命就先吃賽後給的沙拉,歐歐歐好好吃喔!!!

比起什麼麵包便當真的好太多了,賽後熱得要死就是想要一些清爽的!

 

好,那跑完了也回到台灣了

你們以為吃鱉大餐已經完食了嗎

喔當然沒有

賽後到了官網去查詢成績和照片,完全查不到資料,但當初在會場工作人員還和我們說我們可以查的到! (即使我們的是臨時號碼,但他們說會處理)

回到台灣我查了兩三天(好像蠻有耐心?)就是查沒有,於是我又寫信去韓國Nike,他們再度鬼打牆的一直說我沒繳錢、我的名額已經被取消、不是啦幹拎老師我就當天真的有跑啊!!

就這樣信件往返三四次我終於忍不住了生氣了,我開始從報名、繳費、當天領取物資狀況到現在查不到官方成績的情況開始argue,這場韓國Nike之旅絕對是我離開澳洲之後用過最多英文的一次!

我打的大意大概是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場對外國跑者非常不友善的一場比賽,覺得不受尊重、非常失望

我信發完之後沒多久,神奇的事情來了!!!

Nike突然之間是被神明附身嗎,我所有資訊包括當初匯款人、匯款時間、還有一起付報名費的其他三位朋友們的姓名編號全部都找出來的了喔^^

NIKE W V T.jpg

 

不生氣不表達就會被漠視想草草敷衍,我們也繳了報名費還從台灣飛了過去,為什麼我們會得不到和韓國跑者相同的待遇呢?

真的對這場比賽非常的失望,就連回到台灣還在處理還在氣!覺得這是一場對國外跑者很不公平的活動!

既然是Nike這麼大的品牌辦的很指標性的活動,這樣的規格我真的看不懂!

總之這種雷踩一次就好,下次還是跑別的

但如果真的對這場很有興趣的朋友們,如果看完還是澆不熄熱情,也許明年他們會有進步也說不定

 

有興趣的朋友們,快來找飯店!

好!雖然到現在還是有點氣,但是標題都打了EPSON SF-850不專業小分享

那我還是要來小小介紹一下我的第一支跑錶!

相片 2016-5-29 下午4 37 58_副本.jpg

說真的我有時候根本不敢說自己是跑者,跑齡一年多,如果月跑量有20K已經覺得好像不錯,人生的巔峰即使含比賽,月跑量也不曾超過50K

比起跑團每個人月跑量拉開都一兩百起跳,甚至有看過三百的,我真的覺得很慚愧

但是既然還是會跑,那好像就還是需要一支跑錶

因為一直拿著手機也不是辦法,真的累!超怕哪一天跑一跑手機直接飛出去可以火化

臂套的話,我試過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手臂...就是別人當手環的東西我拉到手臂還是會直接掉下來那麼細

臂套這東西與我無緣!

那腰包的話我是很討厭跑步的時候有東西一直在那覺得很負擔

所以雖然不敢自稱為跑者,但跑錶這種東西還是有必要性的

那我本人因為比較虛華,所以一開始看跑錶真的只看外表

EPSON這支新的SF-850白色就真的很美啊!!!

平常戴出門也好看不奇怪

page850.jpg

覺得美!

如果有少女們跟我一樣覺得要花錢買一支單純只是為了跑步用的跑錶有點下不了手

那麼我真心推薦這支,因為我平常戴還是覺得好看啊

不用擔心只有跑步戴的出門

相片 2016-5-29 下午4 44 40.jpg

這是我韓國Nike的成績,真的很爛原本不想要放但想說好吧算了還是和大家分享好了

螢幕截圖 2016-05-29 18.19.55.png

螢幕截圖 2016-05-29 18.31.31.png

螢幕截圖 2016-05-29 18.25.08.png

可以直接測得心率的部分,再對照每K速度和地圖地形來檢討(?)

然後前陣子聽跑團的朋友們在討論關於步頻和步幅(伐)對跑馬和間歇的相關,其實我是完全一頭霧水啦!我就專業門外漢啊!

但是這幾次使用SF-850,除了半馬還有速度較快的間歇,有了這些數據,我事後都可以和男友討論

然後我步幅很小,我覺得和我的身高有絕對關係XDDDDD

好啦當然也和跑走跑走有關啦!畢竟用走的是能走多大步!

像之前跑400m間歇:

螢幕截圖 2016-05-31 11.26.51.png

步頻和步幅都和半馬有很大的差別

但專業的跑者好像是會調整步頻和步伐來達到最棒的成績(?)

幹我打這什麼鬼開箱心得覺得好蠢好心虛,反正就大家加減看,總之這支錶很適合愛漂亮的女生啦(推~)

 

另外這支還有日常監測的功能

相片 2016-5-30 上午8 35 26-horz.jpg

可以分成每天每週每月來檢視

我最有興趣的是睡眠監測啦

IMG_5607.PNG

這是我昨天的紀錄

長期睡不好,之前用小米手環測了幾次,深眠時間大概都一小時而已

從韓國回來這幾天我真的累壞了,倒下去就昏倒!深眠時間竟然有三個多小時覺得感動!

相片 2016-5-30 上午8 04 30 2.png

數據可以即時傳到手機,記得下載EPSON Run Connect唷!

相片 2016-5-29 下午6 23 42.png

用App看數據和電腦版一樣數據清楚,地形地圖也都有

怎麼辦我到底為什麼要和大家介紹跑錶,我明明就自己超不懂的!

好!我會認真的研究,之後再打一個比較不那麼不專業的使用心得和詳細功能介紹好了 (跪~)

 

最後附上台北場NIKE女子半馬戴EPSON SF-850的照片

怎麼看都覺得美!!!

相片 2016-4-11 下午6 31 48.jpg

大家抱歉我打了這麼長抱怨文然後最後介紹手錶還如此不專業

我先下台一鞠躬然後要去面壁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 的頭像
Tong

Tong 女漢子愛漂亮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