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心情實在很鬱卒

男友看我每天都哭哭啼啼很低潮就很突然的訂了機票帶我去香港走走散散心

小資情侶檔可以去香港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P

cats3.jpg

算一算已經去香港三次囉!

其實這次因為很突然的就訂了機票說走就走,我們都很忙也沒認真規畫行程,反正就是決定離開台灣一下下轉換心情啦!

第二天我們主要是待在迪士尼

第三天主要是在中環&銅鑼灣,其中一個行程就是去避風塘!

其實這也是很隨興的、我突然想到才去走走的

發現好像比較少人介紹這裡,於是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但首先!我要先來分享我的不負責中環+銅鑼灣行程XD

因為沒什麼特別安排所以一切就是隨興!

完全不負責任僅供參考唷XD

 

睡到飯店必須check out的最後一刻

我們就先去預辦登機把行李先送走~~~

( 市區預辦登機是在九龍站&香港站喔!特別for機場快線到機場的遊客們!這一篇不會詳細介紹但是有問題可以問我歐! )

接著就搭地鐵前往中環吃中餐

是之前來香港都沒吃到的蘭芳園!

如果從中環地鐵站出來,可以走畢打街D2出口

大家可以搭半山手扶梯喔!這也是個景點耶~據說是世界上最長的戶外手扶梯!

皇后大道的中央市場是半山手扶梯的起點,蘭芳園是在 擺花街&結志街口 要下手扶梯唷!

page.jpg

很幸運的只等了大概五分鐘就吃到了!

我吃的是蔥油豬扒撈丁

覺得好吃!!超級喜歡蔥油~~~

彼得哥吃的那個飯我忘記全名叫什麼了,彼得哥沒有特別說很好吃,就還行吧!

不過我覺得這裡真的太擠太擠了!感覺應該五個人的桌子,硬是塞了八個人這樣!

如果怕人多怕擠的話要三思歐~~~因為真的擠到我有點焦燥 T_T

只能說生意真的太好了!超多觀光客的!

 

接下來我們就是在中環隨便走走逛逛

砵甸乍街 (石板街) 這邊有賣一些五花八門的小東西!

手機殼、髮飾、鞋帶、緞帶、一些感覺比較傳統的編織吊飾之類的,以及變裝用的道具XD

相片 2016-9-18 下午9 21 48.jpg

還有如照片中所拍到的燈籠,總之五花八門啦~看看還蠻有趣的!

相片 2016-9-18 上午11 41 50.jpg

隨便晃到一家文具店門口

覺得亂亂的太可愛了立馬請彼得哥幫我拍照

相片 2016-9-17 下午3 26 51.jpg

超級喜歡啦!!! (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喜歡的點很怪啊XD)

相片 2016-9-18 下午6 46 23.jpg

常常在香港拍到的照片就是這樣亂亂的,但其實我真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回到台灣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我應該要站在中間一起拍的啦吼!!!恨!!!

 

中環一直走階梯累了我們就到很酷的星巴克冰室!

就在煤氣燈旁,裡面很復古很特別!

相片 2016-9-18 下午7 21 53.jpg

裡面的風格就是很香港! 還有幾樣只有在這家星巴克才吃的到的甜點喔!

相片 2016-9-17 下午2 58 14_副本.jpg

吃完就繼續走走~

這是皇后大道上的塗鴉牆,覺得很酷就請彼得哥幫我拍照

相片 2016-9-18 下午7 05 30.jpg

我發現他蠻會拍照的XD

竟然可以把我拍這麼修長! 

另外還推薦大家如果走累了也可以去檀島咖啡坐一下唷!

裡面有點舊舊的,但就是看港劇裡會看到的桌椅很多人也很多的茶餐廳那種感覺的店!

相片 2016-9-16 下午7 34 24_副本.jpg

喝杯涼的休息一下,記得一定要吃蛋塔歐! (低消是一杯飲料)

雖然和泰昌餅家的蛋塔不同風格,但檀島的我真的比較喜歡耶! 覺得蛋塔餡本人比較滑嫩,皮也比較香比較酥!

啊~~~最重要的就是價錢!! 第一次來香港時蛋塔好像才6元,這次來吃竟然已經漲價到9元!

雖然還是可以接受的價位只是好像差蠻多的!

我記得第一次來香港時,有和媽媽姐姐在這裡用晚餐,印象中份量都很大! 而且選擇超~~多~~

如果剛好用餐時間到了又沒有其他特別想吃的,這裡也可以吃吃看!

 

因為我和彼得哥沒有特別著重在購物行程,時間上安排就比較隨興

但如果第一次來想要好好血拚的話,中環可以排上一整個下午唷!

吃飽逛完就移動腳步到銅鑼灣囉!!

相片 2016-9-18 下午1 26 16.jpg

每次說到銅鑼灣除了扛霸子(XD)以外,就會想到這個圓形天橋!

這裡是全港唯一的圓形天橋,目前我也沒看過其他地方的圓形天橋,也許有但我不知道啦XD

我只是覺得這個天橋除了圓形的很特別外,舊舊的也很有感覺~

偶像劇的話就會是男女主角在天橋上永遠遇不到對方的戲碼

如果剛好想要拍一拍稍微俯瞰的香港街景,也可以上天橋走走感受一下順便拍照!

相片 2016-9-18 下午2 24 26.jpg

在銅鑼灣我們也是走一個極為隨興的行程

看到想吃的就吃,想逛得就進去這樣!

雞蛋仔是我的摯愛~~~記得上一次來香港我每天都吃!連早餐在飯店都吃XD

記得要瞄準剛做好還熱熱的最好吃!!

 

接下來就是我臨時起意說想去,請彼得哥陪我去的避風塘

(文章最後會放上地圖給大家筆記)

真的要表揚彼得哥,謝謝他不管我多機歪欠打都願意陪我去任何地方無論他有沒有興趣 

相片 2016-9-19 下午11 09 26.jpg

這裡就是銅鑼灣避風塘

我覺得這裡很美!

但也許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太一樣啦XD

我覺得我可能是遺傳我媽~~~

我媽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自己開車跑去漁港耶! 就北海岸一帶,自己去散心然後提超多袋海產回來安捏XDDDD

( 還是她家庭主婦其實是因為買了海產心情就好了和港無關哈哈哈哈 )

相片 2016-9-19 下午11 37 02.jpg

這個小港灣就像是直接硬生生在高密度繁華都市裡隔開的小空間

但說真的這裡就是照片看到的這樣而已,不要抱太大的期望然後到現場後覺得~蛤?就這樣喔? (對,我在打預防針XD)

沒有多壯觀的景色,卻是我這次香港行最喜歡的地方!

感覺像是和繁華擁擠的香港隔絕的空間一樣

不過其實相隔一百公尺外就是另一種風情了,印象中繁華擁擠的香港 (笑)

 

我真的覺得這裡很美!

逛街逛累了,嫌人潮太多覺得煩了,都可以來這邊調整一下心情和步伐再繼續行程!

相片 2016-9-20 上午1 09 24.jpg

沒有人擠人的擁擠

沒有吵雜的遊客喧鬧

也沒有攤販賣海產,當然也沒有餐廳拉客哈哈哈哈XD

這裡很安靜,空氣有點濕濕鹹鹹的

 

如果時間允許,我真的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直到日落

在這裡很值得放空啊~~~

相片 2016-9-20 上午9 51 19 (2).jpg

日落前

遊艇、漁船、後面的高樓大廈

和夕陽染成一片的橘色背景搭起來很美! 

 

當天獲得裡好幾張男友幫我拍的側拍照

相片 2016-9-20 下午3 00 37.jpg

但是

男友眼中的我,臉好像都賽賽的XD

相片 2016-9-20 下午3 02 31.jpg

雖然每個人對於旅行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吃、有的人喜歡購物,但我就是喜歡放空!空到爆!

覺得可以找一個喜歡的地方觀光放空,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所以我很喜歡這裡

和整趟香港行程走下來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個躲在鬧市的小港灣

唯一一個我覺得不緊繃的行程

相片 2016-9-19 下午7 45 42.jpg

外面是這樣

我們沿著路走了一小段散了步

 

但首先必須先經過一條神秘小道才能到達這邊喔!

地圖在這邊送上

螢幕截圖 2016-10-19 21.26.19.png

神秘小徑在世貿中心的停車場車道旁

我當時在世貿中心裡面找好久找不到 (淚)

最後問門口的警衛先生

他很好心的帶我們去!謝謝他~~~

如果大家找不到就問好心的警衛唷!

地下道裡面就有指標寫著往「怡和午砲」

就放心地往那邊去吧!

地圖裡我有標示我上面這些照片拍照的點,給大家參考看看!

 

在這邊放空完我們就走路去吃點點心

是灣仔店但從銅鑼灣走去也不會太遠

只是吃過之後!我有一種不如不相見的感覺XD

吃完後今天行程也差不多結束就慢慢移動前往機場囉!

相片 2016-9-20 下午2 30 00.jpg

覺得必須再次謝謝 #我的衰包男友 

 

因為在出發前一個多禮拜訂好機票後,彼得哥問我要帶筆電去香港嗎?

 

我以一種嗤之以鼻非常不爽的語氣說:我幹嘛帶!我才不要帶!! (外加大翻白眼)

 

心裡真心覺得我就是要去休息放鬆的okay!!!帶筆電又要工作我不接受!!!

 

結果大話放的太早,我根本這三天有工作要完成,於是出國前一天變成小孬孬:欸..那個..我明天啊...要..要帶筆電去欸.......

 

...所以這一天衰包男友背著我又大又重的筆電走了十幾公里😅😅😅

 

啊哈哈哈哈哈搜哩搜哩!! 我真的是很欠打很壞心腸的女友!!

 

 

雖然說是很隨興的行程但不知不覺也打了一大篇耶!

如果有覺得想要筆記的歡迎收藏

想跟朋友分享的也請盡情分享唷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來找飯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 的頭像
Tong

Tong 女漢子愛漂亮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