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png

一年一度的運動手錶單元來了

這次要介紹的智能運動手錶我非常喜歡

是Fitbit的Versa智能運動手錶,光看外型就不得不讚嘆,真的太時尚!

重點是我終於擁有一隻錶面大小剛剛好的運動錶款了(手腕太小纖細女子的吶喊)

相片 2019-2-21 上午12 06 00.jpg

這款完全符合我平常穿搭的風格,隨便搭隨便帥!

以往我所有的運動錶款都只會在跑步和騎腳踏車時會戴

第一是太運動太陽剛,平常我的穿搭不適合

第二是一般運動錶款對我來說實在太大顆了

相片 2019-2-20 下午7 11 21.jpg

而這隻Fitbit Versa則完全符合我平常的穿搭

即使是去參加時尚美妝品牌的新品上市發表會也撐得住場面,只要花20秒把比較俏皮的混色錶帶換成黑色素色錶帶就OK

相片 2019-2-19 下午5 38 03.jpg

玫瑰金錶框真的太美了啦!和我的蕾絲袖口根本無違和

好的讚嘆完Versa美麗的外表之後,要講一些正經的啦哈哈哈

這隻的功能也超級齊全,就像是我標題說的,生活多了個伴的感覺

單品.jpg

我這款是特別版的,淡紫色的編織紋錶帶搭配玫瑰金錶框,有點俏皮可愛的配色

開箱後發現Fitbit好貼心,除了附上經典百搭的黑色素面錶帶以外,竟然還分別附上大小兩個尺寸的錶帶

像我每次使用中性錶款都會遇到錶帶太長的問題,每次扣到最後一格後,錶帶還會突出到表面邊邊

但Fitbit發現了這問題,直接就附上兩色、大小各一的錶帶讓我們替換

這樣一來之後我老公想戴時也可以替換成長的錶帶

這貼心指數在一開箱時就先加分了

collage 單品(充電).png

充電座也很輕巧,是採夾式的設計,可以穩穩地充電但不會佔太多空間

collage 單品(靜置錶面).png

這是靜置時的時鐘錶面,連結到Fitbit的app可以看到超多不同的時鐘錶面,可以依照自己心情選擇替換

相片 2019-2-6 下午3 13 29.jpg

但我自己其實最喜歡原廠設定的簡約時鐘造型,怎麼看都看不膩

app watch.png

你們看app裡面時鐘多到我根本看不完,但我個人平常就很喜歡非常簡約的風格,所以就沒有特別換掉

但有幫大家試了這款

相片 2019-2-19 下午5 42 31.jpg

可以把背景圖換成自己喜歡的照片

我是換成跟老公的合照,這樣看時間時都心情很好哈哈哈

相片 2019-2-19 下午5 08 31.jpg

手錶也可以設定鬧鐘,基本上跟手機的方便程度是一樣的

可以設定8組鬧鐘,也可以選擇是要每天響、或是設定哪幾天響

collage 陽光下使用1.png

Versa是彩色LCD螢幕,不管在哪種光源下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0死角

以往使用過幾隻運動錶款,有的在某些光源下真的是看不到餒

collage 陽光下使用2.png

螢幕跟手機一樣是用觸控的,使用上很直覺也很靈活,感應也非常良好

從手錶就可以選擇各種不同的功能

像是運動、音樂、鬧鐘、Coach、Relax、天氣、計時器、錢包...等等

相片 2019-2-6 下午3 13 59.jpg

天氣的部分也顯示的非常詳細

降雨機率、日出日落時間、每兩小時的天氣預報,以及未來三天的天氣也都有顯示,只要往下拉就可以看到

collage 單品(通知).png

因為和手機連線,所以可以設定通知,例如有人來電時會通知、未接和訊息也會通知

連LINE、FB和IG也都會通知,只要是手機上的app都會通知,但這都是可選擇性的,只要到app上面做設定和更改就可以

collage 單品(RELAX).png

剛剛提到的Relax功能很適合現在壓力爆炸又不懂適時放鬆的我們

只要點開Relax,跟著上面的指示做簡單而且快速地放鬆

我覺得這功能還蠻特別又貼心的,有時候工作到一半快要爆炸時就點開,強迫自己休息個幾分鐘這樣

相片 2019-2-19 下午5 09 14.jpg

Coach功能則是會有一些訓練課程,也是跟著指示一起上課的感覺

大家可以搭配app使用,除了Fitbit app上面看到的豐富的指導課程、挑戰和活動等等,也可以另外下載Fitbit的Coach app

app.png

Fitbit的Coach app上面真的豐富的不得了

有各式各樣的訓練課程,像是健身、瑜珈、跑步、跑步機、健走、攀登階梯等等

除了不同性質的課程以外,還可以選擇不同的程度等級,依照我們每個人不同的需求點選

coach.png

大家可以看看我截圖的app頁面,依照不同的課程長度都不同,所需要的時間和將會消耗的卡路里都寫在上面

只要點選了,就會有影片帶著我們一起運動

就像是我們個人專屬的教練一樣

跑步.jpg

至於自主運動的部分,有好多模式可以選擇

跑步、自行車、游泳、跑步機、重訓、間歇訓練等等

功能真的太多了,我就以跑步模式來舉例,除了一般基本的數據,例如距離、配速、心率、時間、卡路里等追蹤以外

還可以設定每次運動的目標,像是要跑幾公里、想要消耗多少卡路里

這對我這種被動運動(遮臉)的人來說幫助蠻大的

上面會顯示距離目標還有多遠,有種在玩破關遊戲的感覺哈哈哈(算是蠻會自己找樂趣的)

collage 跑步 設定目標.png

接下來我就來實際測試啦,這一天要騎腳踏車

因為姐妹要準備下個月的名古屋馬拉松,這一天她們課表是要跑30公里

我擔任補給車,所以我也跟著騎了這麼遠,這個訓練對開刀後還沒恢復體力的我來說真的有夠硬!腿已鐵掉!

collage 實測1.png

連線之後就可以開始囉!

collage 實測2.png

因為我姊跑到一半水不夠,我還衝去找水再折返回去給她,所以我多騎了1.5K

真的快累死啦

相片 2019-2-19 下午5 07 08.jpg

數據都還蠻詳細的

更精準的資訊可以到app看

app bike.png

因為有時候我會衝到前面幫姊妹拍照,所以速度看起來很亂

心率高峰就是我衝去找水的時候

每次都覺得運動完看這些數據很好玩,可以一邊回想當時到底在幹嘛或是發生了什麼事

實測.jpg

然後也可以把運動數據合成照片分享到自己的社群做紀錄

像這一天騎得這麼辛苦,是一定要來IG打卡分享一下的哈哈哈

運動的功能大致上介紹完了,我覺得運動錶這種東西,還是需要實際體驗才會更有感受,因為每個人在意的點都不太一樣

我只能說我覺得功能很完善,我在使用上也覺得很輕鬆便利,適合任何場合

相片 2019-2-6 下午3 07 34.jpg

以往很多運動錶款都讓我覺得很負擔,但這款戴著我覺得真的輕巧到沒什麼感覺

第一是錶面大小適中,連瘦瘦的女生都可以

側面.png

第二是它夠輕薄,除了能夠貼合手腕以外,在穿戴上可以更自在無負擔

另外這款還在錶帶環上多了一個小小的設計,讓錶帶可以完全被固定,不會甩來甩去

錶帶貼心設計.jpg

像我媽媽買了一隻它牌的生活監測手錶,就因為錶帶環沒有這個設計(其實大部分的錶帶環都沒有做這個設計)

媽媽手太細,導致錶帶無法被固定,所以她自己還手工做了一個粗粗的錶帶環來固定錶帶

她昨天看到我的這隻Versa錶帶環,還特地誇獎了一下,這小小的設計卻是大大的貼心啊

相片 2019-2-21 上午12 12 08.jpg

我知道文章已經很長了,但這隻真的很多功能想介紹給大家

接下來請容我長話短說,把想分享給你們的重點講一講

app 1.jpg

打開app後會發現真的有琳瑯滿目的資訊

可以看到每天的運動數據,此外還有女性健康追蹤功能,會幫我們計算經期和排卵日

我們也可以將自身狀況記錄在app內,可以根據我們使用Versa的活動狀態、睡眠和體重做詳細比對

除此之外,我每天最依賴的就是睡眠偵測功能了

我的睡眠可以說是一塌糊塗,一直以來都有睡眠問題,雖然現在比起以前已經好多了,但還是很糟糕呀

最近都戴著Versa睡,因為很輕薄所以戴著睡覺沒問題

app sleep.png

睡眠偵測的部分很精確詳細耶

我真的會半夜一直醒來,然後深眠很少,怎麼睡都還是好累好累

最近就想利用Versa幫我把睡眠調整好一點

因為Versa可以設定睡眠目標,然後根據平常的睡眠數據幫我們把睡眠時間表安排好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盡量照著建議的睡眠排程走

相片 2019-2-6 下午3 07 44.jpg

其實還有幾個功能我還沒實際用到,所以只能簡單跟大家提一下

像是可以支援行動支付,將一卡通新增至我們的Versa

這樣無論是搭公車捷運或是騎Ubike,甚至是買東西都可以直接用手錶付款

一卡通聯名卡功能餘額不足也會自動加值外,還可以直接用手錶搭高鐵

我現在外出帶的包包越來越小,如果有了這隻錶,基本上錢包就可以不用帶了,節省很多空間和重量,很方便!

另外還可以下載好多不同的應用程式到Versa裡面,像是我每天出門最依賴的Uber

我目前使用Versa將近一個月了,越用會越覺得它很方便,因為熟悉、上手了就會使用到越多原本沒發現的功能

相片 2019-2-9 上午1 00 54.jpg

這陣子使用Versa下來,真的就像是多個伴一樣

睡得好睡得不好它都知道,也會提醒要上床睡覺還有多走走路、多喝喝水

而且重點是它真的長得很美啦!我覺得完全適合任何場合和穿搭

想找平常戴也舒服自在又漂亮的運動/生活監測錶款嗎?Fitbit Versa我真心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