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八德館

孕期來到了35週,要開始最後倒數了

真的超級緊張,但一方面也很期待跟寶寶正式見面

然後媽媽我就要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一下了

沒意外的話,這應該也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機會住月子中心(應該吧哈哈哈)

我選擇的是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八德館

地點絕佳!是我列了那麼多清單下來後,心目中的第一名!

 

近期因疫情關係,為了保護所有媽媽與寶寶

彌月房已暫停訪客,改採線上視訊參觀

不過我覺得講解得非常細心又清楚,就像親臨現場參觀一樣

像最近孕媽媽我本人頭腦有時不太清楚,當我稍有遲疑或還在思考時

服務人員也都很有耐心的再慢慢講解一次,也會主動了解媽媽的需求

雖然是線上視訊參觀,但還是讓人感受到親切溫暖的態度

另外,彌月房全體工作人員也都已完成Covid-19疫苗的接種

館內清消和管制都很嚴格,所有住客也都須完成快篩才能入住

這部分做得很周到也讓人很安心

 

開始挑選月子中心時,我最先考量的就是:地點!

一定要是先生可以方便、快速抵達的

彌月房八德館在台北小巨蛋、田徑場附近

捷運、公車都非常方便,就在我們平常的生活圈內

像我先生這幾年來,每天下班後一定都會到田徑場跑步

若住在彌月房,這樣之後他訓練結束,直接過個馬路

走路2分鐘就可以抵達月子中心陪我和看寶寶

而且樓下就有便利商店、咖啡廳、健身房,隔壁還有中崙市場和美食街

附近有一堆小吃和餐廳,便利性可以說是一百分

(我就說我對這一區很熟吧哈哈哈!有問題真的可以問我唷!)

標準房2-2.jpg

這是7坪的標準房,你們看,離田徑場有多近!view真的太棒了啊!

標準房4.jpg

標準房5.jpg

每間房內也都有消毒鍋、哺乳枕、哺乳沙發、電動擠乳器

標準房6.jpg

標準房7.jpg

浴室都是採乾濕分離,有TOTO免治馬桶

標準房8.jpg

還有貼心的暖風機,讓媽媽產後洗澡不會冷到

 

剛剛講完了地點的重要性,我要說一下為什麼會決定要住月子中心

其實剛懷孕時我也曾猶豫到底該不該住月子中心

還是乾脆就回家休息或請月嫂就好?

但其實我覺得在家實在很難放鬆,尤其我們又都是第一次當爸媽

到時一定很緊張又手忙腳亂,也沒有經驗,不知該如何照顧新生兒

先生平時又都要上班,新手媽媽肯定很崩潰

但我也不希望先生的生活作息被打亂,畢竟他還要工作

同時他也還要維持訓練,畢竟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馬拉松賽季

所以我就想說可以先在月子中心好好休息一下

最重要的是,有專業人士幫忙照看寶寶,我也能一邊學習

線上參觀時,服務人員還很可愛的跟我說彌月房是彈性母嬰同室

入住期間不會讓我感到有壓力,聽到這句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

因為之前有聽朋友說過在其他月子中心,一直被半強迫母嬰同室

最後搞得自己身心俱疲,是很糟糕的經驗

但彌月房可以讓媽媽自己彈性選擇,就算寶寶都在嬰兒室

嬰兒室也都是採24小時不關窗、全透明化的管理方式

媽媽即使躺在床上悠悠哉哉,也可以透過視訊鏡頭隨時看到寶寶

連在家的家人也可以下載app一起看寶寶喔!

嬰兒室.jpg

嬰兒室2.jpg

而且彌月房每週會有兩次的小兒科醫師來巡診

有什麼不懂的、有疑問的,醫師也可以到房內個別講解

我覺得這對還在學習的新手媽媽來說很重要

而且彌月房是專業的產後護理之家,為衛生署管轄機構

有一定比例、有執照的專業護理師

護理師和寶寶的比例是1:5,可以讓寶寶獲得充分照顧

附近也有配合的大型醫院,能提供最全面也最即時的醫療照護

相較之下,更是比一般的月子中心還令人安心

 

另外,彌月房很吸引我的部分是,不只提供對寶寶的照護

還有專門照顧媽媽的護理師,這一點非常加分呀!

因為產後的媽媽無論身心靈都非常脆弱

有專業護理師及婦產科醫師的定期巡診,對媽媽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支援

媽媽教室.jpg

也有媽媽教室,可以上產後瑜珈唷!

然後我最期待的是一對一的寶寶沐浴及按摩教學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寶寶按摩影片都太可愛太療癒了

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了啦

 

至於產後大魔王:哺乳

我還沒生就已經挫勒蛋了,聽過太多慘痛的經驗

但我也聽了兩胎都住彌月房的朋友說:彌月房的專業泌乳師很厲害!

專業泌乳師會為每位媽媽量身定制泌乳計畫

也會到房1對1協助媽媽調整正確擠乳及親餵姿勢,這真的讓我安心不少

雖然還是很害怕,但至少知道有專業人員協助,不會是自己孤單摸索

而且館內也有各種不同品牌的電動擠奶器

讓新手媽媽可以嘗試不同的擠奶器,協助我們找到適合的

甚至連耗材都免費提供,我覺得超貼心的耶!

 

彌月房八德館有:標準房、彌月房、貴賓房、VIP房,一共四種房型

彌月房1.jpg

這是8.5坪的彌月房

房內是Queen Size的雙人床

S__12009879.jpg

彌月房3.jpg

我個人很喜歡彌月房每間房型的格局都是方方正正的

每間房間也都有大片落地窗,採光好心情也比較放鬆

彌月房4.jpg

房內也是採獨立空調,避免感染的可能

彌月房5.jpg

彌月房6.jpg

 

最後我選擇的是下面這間VIP房

VIP房是彌月房最大的房型,有12坪

vip2.jpg

是King Size的床,先生可以好好睡、放心睡

但最最吸引我的就是窗外田徑場這個View啊!

畢竟我跟先生也是因跑步而認識,平時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田徑場

可以一邊坐月子一邊看著這個景,實在也是蠻幸福的吼

vip.jpg

而且跟田徑場的距離近到我先生在跑步時我都可以幫他按錶計時了吧哈哈哈哈

真的好期待入住後每天晚上在房裡看他跑步(完全是位重點放錯的產婦)

小會議廳.jpg

如果先生需要工作,或有訪客,也可以使用館內的會議室

茶水間.jpg

先生下班或訓練完比較晚了,也可以在茶水間加熱晚餐

館內還有養生茶飲無限供應喔!

至於產婦們都很關心的月子餐,這部分是獨立中央廚房

我看了一下菜單和照片,覺得看起來都好好吃耶!

入住期間營養師也會依照媽媽的身體狀況和口味做調整喔,份量部分也可彈性增減

 

我個人也很期待館內的自費服務

像是薑汁熱活洗髮、頂級頭皮護理療程、深層保養、法式美睫,和各式精油按摩等

我之後一定要體驗一下,畢竟懷孕生小孩真的有夠辛苦,一定要享受一下

到時體驗過我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以上就是這次線上參觀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後的簡單介紹

詳細入住心得請繼續期待一下,我九月生完就來跟大家報告!

 

◼︎線上參觀:

https://babymoon.com.tw/

◼︎電話預約:

02-25770477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abymoon.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