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先來一張照片下下馬威!

就是內湖的金面山/剪刀石

這景點是不很美!!

我是不是很帥!! (蛤?)

undefined

最近跟姐妹相約去爬山,真的是一個很健康的團體耶~不是約跑步就是爬山!

最近還一起報名adigirls訓練課程

姐妹說別的女生都是說:欸信義區新開了一家下午茶我們去吃!

然後我們是:欸NIKE有開肌力訓練我們去報名!

共同行事曆裡面都是一起參加路跑的行程XD

雖然一直笑說我們神經病,但我真的蠻喜歡這樣的我們

不過雖然我們走的是如此健康自虐的行程,但還是有一些少女心的!

就是我們也很愛拍照,每次活動都要拍很多照片哈哈哈

這次我們找到了一個結合健康行程也可以拍很多美照的景點

但也是經過我們一個多小時的奮鬥、經過一些小關卡才獲得的美景!

不過我們路上是有休息、拍照小鬧一下的啦

像這樣 哈哈哈

undefined

如果平常有在爬山的人應該會快很多

先和大家說一下地點,在捷運文湖線的西湖站

接著我們是谷歌 環山路一段136巷

巷底就是金面山登山步道的入口囉

 

一開始都是很正常的階梯那種登山步道

但如果像我們一樣以為就這樣順順的就可以攻頂

那就大錯特錯了

慢慢的腳要越跨越大步、石頭越來越大顆、高低差越來越參差不齊

undefined

這一段現在想起來,已經算是整趟好走的了!

後來有一段是這樣,需要使用繩索輔助攀爬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到這邊想要提醒大家

鞋子不要穿那種會心疼、或是表面不堪摩擦到的!

因為一路上會一直碰到、刮到岩石,還會一直翻船

我真的瘋狂翻船

慶幸穿了一雙好走耐翻船(蛤?)的鞋子!

不過還是有點小心疼啦因為這雙跑鞋是我目前最好跑的一雙

我姐原本想穿她新買的白色NIKE阿甘鞋來,被我制止了,因為那雙表面材質會刮傷

後來回家她一直說好險沒穿那雙,還不謝我XDDD

undefined

這樣看起來好像還好

但是現場這邊其實角度是很斜的!

undefined

我姐在拍這張時,一直滑下來

因為真的太斜了

undefined

這張就看的出來真的很斜了吼!!

話說我們原本想說爬山小case輕輕鬆鬆

實在萬萬沒想到會是這種需要手腳並用狗爬式的難度啊~~~

undefined

現在看起來好可怕喔是在攀岩嗎!

在這邊我們都用爬的因為真的太斜站不住,而且內心實在有點怕怕的

但是有一位阿姨穿著登山鞋、拿著健走仗,在這邊超速的用走的走過去耶!

飛簷走壁的感覺! 真的是被她帥到!

undefined

其實路上都看的到市區的景色了

不過你們看看我姊穿的真的很不像要去爬山欸 (只有褲子鞋子稍微有像)

那個有荷葉邊的上衣怎麼回事?

因為她沒有合適的後背包,問我說可以背斜背包嗎?我說可以啊沒關係

但大家懂我所謂的可以的斜背包是哪種的吧?就是有點休閒有點運動風那種啊

結果她揹了一咖桃紅色COACH真皮、還帶金鍊的「斜背包」喔!!!

一出門我看到就傻眼,然後她被我瘋狂哭腰XDDDD

不是啊就說要爬山了幹嘛一副要去逛街的樣子啦哈哈哈哈

 

我們這樣一路爬,沒有刻意走快,有休息有拍照,攻頂大概一個小時多

undefined

攻頂後就會看到好多大岩石可以坐著拍照

不過千萬千萬要小心唷!!

如果剛抵達這裡,有點累累的就先休息別急著爬到岩石上拍照,因為怕累太腳軟或頭暈的很危險

undefined

這裡拍照就已經不錯了吼

不過再往前走一點才是主角 剪刀石 啦

我們假日去的,所以要和剪刀石拍照還要小排一下隊呢

不過沒多久啦,五分鐘左右而已

 

輪到我拍囉!!

大家在走到岩石最角落時都很緩慢地走,因為真的看起來蠻恐怖的

我姐和一些女生也都有點呈現小匍匐前進的狀態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 四個字...

健_步_如_飛_!

據姐妹們說嚇到在場路人們大家發出高八度痾痾痾痾痾聲音

因為我呈現這樣子飛奔的狀態一秒到位

undefined

哈哈哈哈我覺得路人們應該是怕我不小心奔太快,就一路奔到世界的盡頭直接一秒掉下山吧

總之這不是個好示範啦!! 希望大家都注意安全~~~

給大家看看我姐示範的XD

undefined

名符其實用爬的哈哈哈 覺得可愛XD

她說在那邊真的會腳軟

 

之後還想再去爬一次耶! 覺得如果天氣超棒,有一整片藍天一定更美!

undefined

有看到有人說來這邊要戴工地手套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那麼誇張啦~雖然手有點紅紅痛痛的,但下山吃完飯就沒感覺了

不過如果是幼咪咪的細皮嫩肉女孩們,擔心的話還是可以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唷!!

 

對了,我們沿途是看指標往 論劍庭 的喔!

好天氣時大家可以和家人朋友相約去挑戰一下

雖然爬的時候累累的,但美景很值得!

最後就是再提醒大家一次

穿方便攀爬、耐翻船、不會心疼的鞋子來

褲子其實也是,因為我回家後發現我的褲子側邊破了一個小洞,我想是勾到岩石角角吧

可以的話背個後背包,這樣雙手就可以完全空下來手腳並用的爬山了

然後記得帶瓶水補充水份!

最後要請大家注意安全唷! 下山時也不要太急以免膝蓋腳踝受傷囉:)

祝大家玩得愉快、美照一堆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