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jpg

大家好~~~我這個不專業跑者的跑錶開箱文又來了 >///<

這是我的第二支跑錶 EPSON 全能鐵人教練 WristableGPS U-350B 藍寶石進階版

上一支跑錶也是 EPSON RUNSENSE SF-850 ,用了一年半,陪我去韓國首爾和澳洲黃金海岸跑了兩場海外路跑、陪我破了高掛兩年的半馬PB、陪我在黃金海岸馬拉松的終點流下感動的淚 T_T

要不是這次 EPSON 的最新錶款太棒了,我還真的有點捨不得換下它,算是個陪我一起風吹日曬雨淋跑過好多里路的好戰友

相片 2017-11-6 下午9 26 02.jpg

收到的第一秒立刻開箱、迫不及待戴上

覺得質感超棒!!! 帥度加了八十分!!!

就算是一般日常戴出門也不突兀,帥帥的,而且和我的手環也蠻搭的吼XD

 

這系列新錶款除了我手上這支U-350外,還有一支J-300

其實這兩支都是水陸雙棲的三鐵錶,功能是一樣的!

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 J-300 和 U-350 下水都可以不用使用心跳帶、直接可以偵測心率,有點強啊!!

那這兩支錶的主要差異就是外型、材質、防水等級而已

我也試戴了一下J-300,給大家參考看看外型

檔案 2017-11-22 下午5 05 08.jpeg

也是帥帥的對不對!

 

但今天主要還是以介紹我的U-350為主

相片 2017-11-9 下午6 32 45.jpg

藍寶石錶面真的非常有質感!

運動的時候其實都蠻粗魯的,相信藍寶石錶面的高耐刮程度就不用多介紹了

相片 2017-11-9 下午4 34 23 (1).jpg

按鍵的部分從以往的4顆,變成了5顆

在使用上變得更直覺、更簡單

像我這種3C白癡,真的是第一次使用就秒上手!

 

充電器的部分大升級!

page2.jpg

從以往一整顆充電座變成了這種小體積、不佔空間的充電夾

對於我們這種老是出國跑步、或到外縣市參加賽事的人來講,真的方便攜帶多了!

相片 2017-11-22 上午10 09 49.jpg

給大家看看之前的充電座

是不是進步超多!

 

第一次使用這支錶後,對我來說最驚豔的部分就是,這次錶款採用的是電子紙顯示技術

因此不管任何光源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得超清楚,0死角啊!! 

個角度.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大太陽下、各個角度拍的,真的超級清楚

下面這張跑步時的照片是在沒有顯示背光、而且陰雨天的情況下,一樣超級清楚!!

page.jpg

以我這幾次賽事的使用經驗,從戴上後、到跑完全程,我都完全不需要去另外按壓手錶的背光就看得一清二楚,也不用喬角度!

完全0死角的電子紙顯示技術算是在運動中,對使用者來說最直接的進步和回饋了

那如果是在真的很暗的地方夜跑,像是河濱公園,那麼這支 U-350 也有一個抬手就自動開背光的功能喔,非常方便~~~

對於真正在比賽、爭取每一秒的選手來講,這一支錶款的顯示技術讓跑者更方便、更迅速掌握情況

像是我老公這次要去大阪馬拉松挑戰全馬破3小時,我就蠻推薦他這支的!

甚至是他明年要去參加馬拉松的最高殿堂 - 波士頓馬拉松,我都覺得好像可以戴這支出征了!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差異性,我拍了我的舊錶在各角度的顯示狀況

相片 2017-11-22 上午11 09 39.jpg

某些角度真的是需要開背光才能看的到數據,這對於真正在拚那幾秒鐘的跑者來說真的是有差的

大家再往上拉看看最新的這支 U-350 的照片,各個角度真的都看的超級無敵清楚!!

另外這款的錶帶很明顯的比以往錶款還要輕、軟很多,透氣度也很棒!

戴起來也更舒服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EPSON新的雲端app:Epson View 的速度快超多!

介面更清楚更簡單、資料也更仔細!

雖然是位不專業跑者,但我每次跑完也還是會和老公討論一下今天跑得怎樣,小小的檢討一下下

板橋馬.jpg

可以設定分圈,我是設定一公里,所以從數據上可以看到每一公里的配速和心率

那裡跑得特別慢、心率特別高、特別吃力,就可以搭配著爬升高度、步頻等等的數據資料綜合分析檢討

曲線圖可以隨意拖移到任何一個點上,查看當下的數據,所有數據一清二楚!

 

手錶裡除了跑步、游泳、自行車模式以外,還有鐵人三項的選擇

我有測試一下 (游泳部分是跳過的)

實際使用後覺得實在很方便,非常簡單迅速的轉換

相片 2017-11-9 下午4 00 50.png

單項距離、時間、配速,以及轉換時間都一清二楚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錶款上的所有設定都可以從手機app直接設定同步至手錶裡

相片 2017-11-22 上午10 35 41.png

一班.jpg

不用再一直在手錶上按按按、按到不行,現在連上Epson View後變得超簡單超快速!

建議開箱後第一次使用前,先依照自己看錶的習慣在手機app裡面先設定好

運動-跑步.jpg

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很迅速!!

我以前真的設定時都按到快要發脾氣XDDD

 

然後對跑者來說很重要的是跑步項目的多元化選擇

可以協助配速之外、還能設定目標完賽時間、以及預測完賽時間,這都是在賽事中很重要的小幫手

跑步設定.jpg

還有節拍器!! 練習時怕步頻亂掉的話感覺非常實用耶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間歇」模式

間歇.jpg

可以以心率、距離、時間來做設定

對於沒有跟團練的獨跑跑者來說真的太方便太重要了!!

獎牌.jpg

還有一個可愛的獎牌欄位

像是哪一天突破了最長距離、最快速度,都會獲得獎牌

這樣也很方便使用者查看自己各項目PB

 

我的最新戰友好夥伴 EPSON U-350 開箱部分告一個段落

想要來分享一下周末才剛結束的2017美津濃接力賽,台灣版的箱根驛傳來的!

美津濃接力賽真的非常經典

總覺得全台灣的高手都集中在這裡了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好笑的隊名和號碼

相片 2017-11-20 下午8 06 17.jpg

我們是8棒全部女生的一隊,隊名 #妹頭與妹子們

號碼 #438

(這個號碼是不是被整了啊XDDDD)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美津濃接力賽

比起第一次帶著腳傷為了團隊拚成績的壓力,這次算是很輕鬆的參賽

除了那天該死的天氣!!! 突然變冷、大風大雨的真的要把我們逼瘋了

因為我從小就是個氣喘兒,天氣突然變冷時,我連站著都會喘

我們這間房四個人集體喉嚨痛吞感冒藥

前一晚開始就好緊張,擔心受到天氣影響的賽事、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沒辦法好好跑完

以及擔心我那個目標要拚前三名的老公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用U-350的日常監測功能,我真的緊張到一整晚淺眠,沒有深眠這種東西 T_T

日常監測.jpg

一早四點多起床,聽說外面沒有下雨,心情突然開朗許多

沒想到等我們五點跨出飯店的那一刻,竟_然_下_大_雨_了_!!!!!!!!

真心崩潰到不行

我是第三棒,等待接駁車到接棒區時,雨真的超大,但是哪裡也不能去,只能站在原地給雨淋

鞋子濕了、腳濕了、帽子濕了、頭髮濕了

低溫大雨的情況下,全身冷到大發抖,但是心更寒

好不容易到了接棒區等待

全女生的第三棒光排隊廁所就差不多半小時,但也還好有排,因為我大拉了一場,風大到我覺得廁所都在晃

在等待接棒時穿著背心小短褲加外套,窩在救護車旁躲海風,但真的冷到我全身瘋狂大發抖

一個多小時後社會組第一名進來了,我決定強忍寒風把外套脫掉收在包包裡,找個讓交棒給我的第二棒隊友可以很容易找到的地方安頓好

然後就到接棒區想看我老公的隊伍 #跑山卡好 的神隊友進來(不是我的隊我到底緊張幾點的)

神隊友提醒我風真的很大、一開始不要爆衝盡量跟著前面速度差不多的人跑一段,然後我緊張的情緒也瞬間安心不少,因為天氣實在突然太冷,我連站著都會喘,記得前年我還帶了支氣管擴張劑在身上 T_T

不知不覺我的第二棒隊友來了!! 怕她找不到我,所以我大大喊了一聲她的中文名字,拿到接力棒後就速速往前跑

風真的超大,尤其是在橋上,風大到我這個三十幾公斤的女子一度往左邊飄移(還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哈)

一整路真的被吹到懷疑人生,打在臉上的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海水

快到接棒區時正在加速,結果旁邊的攝影師突然爆喊「妹頭加油啊!!!」

我直接笑場差點沒斷氣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家是妹子好不好

#人妻的一日妹子體驗會

總之這次我真的跑得很差,比起自己之前同棒次同路線,狠狠慢了27"/K

彼得倒是很會安慰我的說:「風這麼大,體重輕本來就很難跑都快被吹走了!」立馬覺得嗯好像是喔那我就放心了!(完全是對自己要求很低的人的心態)

相片 2017-11-20 下午8 05 57-horz.jpg

接完棒我就趕快去準備迎接即將從對向回來的第五棒的老公

心裡一百個緊張,因為他自從知道自己要跑第五棒後壓力就超大,一直說第五棒很難跑 (上坡、大逆風、距離最長)、都是一些怪物神人

他很擔心自己跑得不夠好,我只能一直告訴他盡力跑、但拜託不要逞強不要受傷,畢竟6天後還有他努力準備了整整一年多的大阪馬

但是他問我:「妳覺得上場後還管的了那麼多嗎?」

我知道以他的個性一定會用生命死命跑,尤其是背負全隊的成績

很快的他來了,看著他越跑越近,我真的第一次看到他跑步臉上表情這麼痛苦

交棒後我問他跑得還好嗎?他搖搖頭說風好大好難跑,但我知道他已經毫無保留了。

最後他們的 #跑山卡好 勇奪第三名,真的帥到爆!! #已跪

看到他臉上鬆一口氣的樣子也安心了

大家辛苦了,老公辛苦了

也要謝謝我的隊友妹子們一起完成這一場崩潰的接力

這兩個月來因為媽媽生病的關係,我真的好低潮

這次的接力賽算是這陣子最有趣的事了!(雖然伴隨著痛苦又刺骨的寒風)

真的很謝謝隊友們!

一直覺得接力最可貴的地方不是成績,而是一群人共同完成同一件事情、一起往對方和終點狂奔而去!

相片 2017-11-20 下午8 05 57.jpg

我這張照片一直被說看起來跑得很輕鬆,但我印象中明明就很難跑差點被吹到撞山壁,於是我就看了一下跑錶裡的心率....

美津濃.jpg

結果我平均心率竟然只有130!! 我是不是真的在打混啊啊啊啊啊

對比隊友平均心率飆到180幾,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對不住隊友們了 T_T

美津濃2.jpg

我竟然幾乎都保持在「熱身」的狀態!!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參加,我一定會非常燃燒生命跑的嗚嗚

然後我覺得跑女生棒次的好處就是我從起跑到接棒,總共追過了68個人

算是一個超級無聊的虛榮心XDDDD

昨天看到數據後和老公說:「你看!我厲害嗎!!」

老公:「......嗯!厲害啊!」

好啊沒關係我懂了,就不要理我沒關係哈哈哈哈哈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一些時間來運動 (這也是對我自己的期許)

運動除了有益健康以外,我覺得也是維繫生活熱情的一個方式 (看我老公就知道了)

尤其是有一群願意跟自己一起風吹日曬雨淋的好隊友們,真的很幸福 :)

如果真的有在運動,那麼我也是真心推薦EPSON全能鐵人教練這系列的錶款

我自己是覺得CP值蠻高的

而且外型也蠻時尚的

我現在連日常穿搭也是戴這支U-350

完全無違和! 不用擔心運動錶款只有運動可以戴

更詳細的商品規格介紹請大家上官網看看唷

EPSON WristableGPS U350B: https://goo.gl/yGW77J

EPSON WristableGPS J300B: https://goo.gl/BqX7Nb

Epson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pson.com.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