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new4.jpg

出發前往上海馬拉松的起點前,先生說:「不要擔心,我跟妳保證,我很快就回來。」

這一次,他仍然依照約定,沒讓我多等一分鐘,他再度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2:43:48

我總說,我其實並不喜歡跑步,但我希望能夠成為你努力奔向終點的理由

所以能夠陪著先生完成每一個階段的目標、看著他平安順利回到42公里漫漫長路的終點,已是今年收到最棒的禮物

對這樣的我而言,實在沒辦法想像先生辛苦跑完一場馬拉松、破了PB而我卻不在終點

所以太太自己買了機票就飛來上海了

相片 2018-11-19 下午7 36 05.jpg

因為這次他真的是專程來跑馬拉松,我就是專程來陪他跑而已,賽前兩天能不動就不動,能坐就不站這樣

所以除了比賽以外,我們唯一的行程就是在飯店旁喝他最愛的%Arabica咖啡(好啦,還有順便幫我外拍)

雖然和馬拉松無關,但這邊強迫大家收看他幫我拍得多好哈哈哈(一方面是因為這次我們幾乎沒什麼拍照,用個人照擋擋)

 

我原本沒有要打這篇的,結果被大家狂問為什麼這次沒有太太視角的文章,就趕快交作業(誤)

但其實這次太太的感動並沒有比較少

反而是我覺得我可能無法用言語表達我有多替他開心、多為他感到驕傲,所以遲遲沒有下筆

但想一想還是覺得必須紀錄一下,以後我們老了還可以一起回憶,先生跑步旅程中值得紀念的每一步

關於馬拉松破三後,從已經很困難的 2:50 PB再次大大往前推進到 2:43 ,這一切真的太不可思議

我所說的不可思議,並不是覺得他有這個成績我感到很意外

相反地,這絕對是他應得的

他所付出的努力,絕對不僅僅是這數字所呈現的震撼程度

 

他是一個上班族、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素人跑者

朋友曾給了他這樣一段話:「Life is short, break the rules. 什麼都不嫌晚,Peter的毅力完全打破所有訓練迷思,然而他還不斷突破超越自我。」

我真的很喜歡這段話,的確,他打破了我原本對跑步的所有想像

2015年他因緣際會下開始跑馬拉松,那一年他已經超過35歲

因為我自己曾經是運動員,很清楚運動員的體能和身體狀態,老實說我原本真的覺得以35歲才開始訓練真的超高齡了,我指的是他所給自己的這些目標和成績

但他的每一場比賽卻總是以我完全想像不到的幅度在進步

當然這背後付出的努力只有他自己和太太我本人知道

35歲才開始訓練,剛好兩年整取得波馬資格,不到三年時間破三,而且直接2:50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又不是二十幾歲年輕小伙子了哈哈哈

現在雖然已經是38歲中年大叔(這句只有我和朋友們能講喔抱歉),但我目前還沒看到他的極限。

 page4.jpg

今年四月他剛跑完波士頓馬拉松,那一場三年前他曾經以為這輩子也許都遙不可及的最高殿堂

也因為剛好碰到了波馬這30年來最惡劣的天氣,成了一條踏上了就只能拼了命把自己平安帶回終點的賽道

那一天他沒能突破自己最佳成績,雖然我仍然以他為榮,但我想他心裡還是很失落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渴望能在夢想中的賽道再度突破自己

(波馬心得這邊請 → https://goo.gl/HMvMUJ

從美國回到台灣後,他馬上又投入訓練

原本今年的目標賽事是台北馬,但9月我們得知有這個機會參加上海國際馬拉松

所以他就調整了自己的課表和目標,準備和上海來個正面對決

 

2018/11/18 上海馬拉松

凌晨4點半,氣溫12度,窗外下著小雨,終於到了這一天

我因為太擔心他前幾天才剛跑完Hood To Coast還沒恢復

而且他又不在A區起跑,怕他會被前面的跑者擋住、怕他浪費太多體力在閃人超車、怕他訓練得這麼辛苦卻沒辦法發揮實力

所以我其實從台灣就一直超緊張

出發前往上海馬拉松的起點前,他給了我他的預計配速時間表告訴我:「不要擔心,我跟妳保證,我很快就回來。」

接著我起床也準備出門,緊張到連一口麵包都吃不下(到底是誰要跑?)

依照約定,今天要在大約10K處的賽道邊等待他

因為追蹤app完全沒在運作,我真的緊張到快要瘋掉(誰能了解看不到先生跑到哪的慌張?)

但他的預計配速表幾乎已經印在我的腦子裡了

在賽道邊,看著地圖估算著我所站的定點大概是第9.幾K,然後再看看手機上的報時,扣掉起跑可能被耽誤的時間,心裡不斷算著還有幾分鐘他應該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不得不說,如果不是我數學太好,就是身為太太的心電感應實在太強大,我知道先生馬上就要來了

我立刻把手機螢幕切換至相機模式,過沒幾秒,從我可以看得到的最遠的地方,一眼就看見了他

開始大喊:「林!尚!平!!!」(喊到破音)

相片 2018-11-18 上午7 37 34.jpg

前一晚睡前特地提醒他千萬不要因為覺得我可能出現在哪一邊就改變路線,我說 :「你看不到我沒關係但你絕對會聽到我的聲音。」

果真我本人內建尋人雷達和大聲公,而且是很可怕的那種

這照片剛好拍到在尋找太太的先生

collage.jpg

覺得有點可愛

而且我的手機是不是會自動辨識先生的臉?其他人都糊掉耶哈哈哈哈

相片 2018-11-18 上午7 37 35.jpg

然後這張照片裡,先生在跟我揮手,其實他的意思應該是:「好了啦!我聽到了啦!不要再喊了啦!」

相片 2018-11-18 上午7 37 36.jpg

看著他穩穩地、飛快地跑過去,即使只見到了兩秒,也覺得安心許多

相片 2018-11-18 上午7 37 37 (2).jpg

「接下來,就等你把自己平安帶回終點了!」

 

當他跑過去的那瞬間,賽道對面的Nike看板剛好跳到馬拉松世界紀錄Kipchoge說的一句話:「奇蹟藏在苦練裡。」

IMG_9300.JPG

從小到大我沒有過什麼偶像,但我真心崇拜先生

他都說他老了,我說:「就是因為你老了(這位太太什麼態度?尊重呢?)還能這樣進步才厲害啊!」

現在雖然已是38歲大叔,但我目前真的還沒看到他的極限,而且他比他自己想像中還要強大多了。

相片 2018-11-17 上午7 38 10.jpg

順便分享這張,賽前一天我們在飯店吃早餐,隔壁桌竟然是馬拉松世界紀錄Kipchoge本人!

 

等待的過程真的只能用煎熬來形容,尤其當追蹤app根本沒有在運作時

只能不斷在心裡祈禱他能夠平安順利、能夠發揮他在無數個下班後風雨無阻苦練中所累積的能量和實力

但其實我知道也相信著,答應我的事,他絕對不會食言

相片 2018-11-23 下午1 12 48(模糊背景).jpg

因為上海馬的終點在體育場,體育場門禁森嚴,我們完全沒辦法進入,也因此只能在場外焦急等待

左等右等,不斷想著完賽後大概還要花多少時間領物才能拿到手機跟我報平安

就這樣握著手機忐忑不安,手機顯示10:00,電話響了

我一接起來:「跑得怎樣?」省略了所有噓寒問暖

他說:「手按成績2:43:50」

我轉過頭看了車上的振賢哥、Lilian和Anna,我重複了一次:「24350!」

接著車上爆出了歡呼聲

這是第一次我沒有淚流滿面,也是第一次在第一時間看見其他人也為他開心喝采的樣子

馬拉松真的是一件很有感染力的事

undefined

這是他的晶片成績 2:43:48

相片 2018-11-18 下午3 01 08.jpg

我身旁的他,是一位說到做到的男人。

他不是個會自滿說大話的人,但對我說出口了就絕對會做到

他總說一場馬拉松42公里很長、變數很多,即使做了一百分的努力和準備,上了場卻未必能完全發揮,但只要能夠完成整個週期的訓練、吃下該吃的課表,順利站上起跑線就已經算成功了。

 

每一位跑者無論成績如何,都一樣是經過努力訓練,在那麼長42公里中不斷與自己對話、不斷突破所有身心靈的煎熬才能抵達終點

跑得快、成績好是真的很厲害,但其實我覺得身為一個跑者,真正了不起的是謙虛的態度

而我最佩服他的,除了一直不斷進步以外,就是他的態度始終如一的謙虛

即使他剛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2:43:48 ,但我看到達成目標的他,卻如同他剛跑完人生中第一場馬拉松時我見到他的樣子

一樣謙虛、一樣對未來的自己有著期待,無論多開心也都只是當下

一回到家立刻開始規劃著下一個階段的課表,而且對辛苦的訓練無所畏懼

一位不斷超越自己的馬拉松跑者,心志該有多強大

謝謝你總是讓我見識到無比強大的意志力

相片 2018-11-24 下午9 53 09背景模糊.jpg

打這篇文章的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把今年收到最棒的禮物跟你們分享:)

對我來說,最棒的禮物就是能夠在終點看見先生因為完成目標的笑容,那種感動是什麼也買不到的

而在他所完成的每一場辛苦的賽事後,總是會說:「如果沒有老婆的支持就不可能辦到,完賽的榮耀是屬於老婆的。」

相片 2018-11-24 下午11 10 06.jpg

一場馬拉松42公里很遠很遠,我會在終點等你。

 

最後要謝謝爸爸媽媽

不懂跑步的老人家,也因為女婿的努力受到感染,一百分地支持女婿做他熱愛的事

總是默默地關心和示愛,我們小夫妻(哪裡小了)覺得非常幸運和幸福

完賽後在跟家裡兩位老人家解釋這有多困難,就解釋42公里大概是我們家到機場的距離,開車要開半個多小時,女婿只跑了兩個小時43分

#原地起立鼓掌

也要特別感謝優秀貼心的Nike團隊,連林太太也一起照顧得好好的

上海馬當天還因為林太太我本人的一點小心願,特地把我送到了10K處,看完先生又把我一起送去終點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相片 2018-11-19 下午12 00 25.jpg

最後附上這張迪士尼笑場照

原本我想說他剛跑完一場全馬,隔天不希望他這麼累,就覺得不要去迪士尼也沒關係

結果他堅持要陪迪士尼控太太去

想到去年大阪馬跑完隔天他也陪我們去京都穿和服以及”木屐”走了一整天

原本怕他不高興還想說速戰速決,就跟他說:「我們快速景點拍一拍,一兩個小時就好!」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到天快黑,彼得終於忍不住(但語氣很平和)說:「可以了吧?妳們說一兩個小時,現在已經六小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幹拎老師我們怎麼會這麼白目

我們馬上集體:「可以!」(外加穿木屐小跑步)

#先生給的浪漫是冷眼看這一切直到忍無可忍

 

在跑完上海隔兩天晚上六點多才剛下飛機到台灣,一回到家放完行李直接馬上立刻換跑鞋出門去跑步

太太傻眼但太太讓他去,他說:「我昨天已經休一天了耶!」

嗯嗯嗯嗯好喔但我個人的休息都是那種以月為單位的例如9月雪梨馬跑完到現在哈哈哈哈

 

林氏夫婦上海馬拉松下台一鞠躬

先生版本的上海馬心得 → 

(如果要看大致的課表安排和月跑量,可以參考)

https://goo.gl/kwVYii

 

■ 太太的其他海外馬心得 → 

【波士頓馬拉松】太太視角之蜜月旅行最終戰 狂風暴雨下終於站上夢想的賽道

https://goo.gl/HMvMUJ

【大阪馬拉松】老公破三了! 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是幸運,太太視角淚看這2:50:52

https://goo.gl/72FH2h

【黃金海岸馬拉松】飛越6千8百公里 #決戰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 全員破PB,尖叫到燒聲、哭到媽媽不認得的血淚全紀錄

https://goo.gl/z2Yo6K

【東京馬拉松】說好的 #妹妹視角的初馬破五 關於我們的不離不棄

https://goo.gl/k5UnmV

【泉州馬拉松】廢物人妻來去大阪跑一場 - 關西機場泉州國際馬拉松 #決戰10K到底行不行

https://goo.gl/wcG7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馬拉松 海外馬拉松
    全站熱搜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