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1.png

上禮拜去名古屋,主要是因為姐妹要跑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我擔任啦啦隊長兼隊員(恩沒錯整個team只有我本人一人)

但因為賽前選手不能多走路,賽後腳又掰咖也不良於行

所以這次我們除了馬拉松賽事以外,是來耍廢的

結果每天拍照回家發現,唉唷這次的妝我很滿意耶!

就乾脆來發一篇閒聊文

分享哪幾家我覺得必去的咖啡廳以及每天的懶人超簡單妝容

其實出國玩真的都只想耍廢,在台灣很難好好休息

所以行程安排就是鬆到不行,每天去一兩家咖啡廳喝喝咖啡拍拍照就很滿足

這麼廢的我,對妝容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底妝服貼持久又細緻

我覺得只要底妝好,讓上妝後的膚質看起來更好,整個人就會很加分

至於什麼眼妝的精緻度我倒是沒什麼要求

IMG_4893.JPG

就像這是抵達名古屋的第二天,因為一大早就起床,前一天又失眠

我上完底妝後就覺得很滿意,眼妝就是用橘色系隨性(便)刷一刷

這罐讓我滿意到不行,正是嬌蘭的亮顏裸光純萃粉底液

IMG_4825.JPG

瓶子設計超可愛!已經先得分了啦!

IMG_4892 2ba S.jpg

質地我覺得非常輕盈,上妝時的觸感是很絲滑的那種,完成後的妝感會是比較柔霧的

薄透但遮瑕度又在我的預期之上

如果不是太大太明顯的瑕疵,基本上疊擦就蓋得掉了

我自己肌膚實際感受不會太悶太厚重

而且重點是夠保濕啊!

 

以下是咖啡廳遊記X妝容,有拍我就記錄,沒拍就隨性吃喝(例如一蘭吃了兩次哈哈哈)

IMG_4767.JPG

這一天的早餐是吃KOMEDA

雖然台灣已經有了但都要排隊

這在名古屋根本跟便利商店一樣多到不行

剛好飯店樓下就有一家,為了節省時間就來吃吃看

早餐時段(到上午11點)點咖啡飲品就送烤吐司,抹醬有紅豆泥、蛋沙拉和水煮蛋可以選擇

我個人平常是不吃紅豆的,但是想說來了名古屋還是要吃一下名產紅豆泥

結果一吃不得了!好好吃喔!很綿密的口感,我平常不愛吃太甜的食物,覺得這個甜我可以!

吃完還想再多點一份

然後我的咖啡也是點紅豆咖啡,小小一杯裡面有紅豆泥

也好喝,稍微有點太甜了一些,但還算可接受範圍(還好很小杯)

蠻推薦點來試試看,我喜歡!

 

接下來這一天我長這樣,除了粉底液外,我自己會掃上薄薄蜜粉

IMG_4896.JPG

這次只帶深淺橘色和深淺紅色共四色眼影,所以今天就乾脆兩種搭在一起,很適合賞櫻的配色

拍這張照時我已經出門四個小時了,我覺得這個狀態我很滿意

嬌蘭這瓶持妝度確實很優秀

雖然小廢物我本人沒有在外面待到16小時,但是實際上妝12小時當中,我每天在外面都沒補妝喔(唇膏當然除外)

 

這一天的唇膏是擦Maybelline的極綻色柔霧花蜜唇膏

色號是CHERRY CHIC櫻桃紅

我超級喜歡這顏色,很美,但缺點就是擦一整天到晚上好乾

IMG_4934.JPG

今天去的店叫做 Streamer Coffee

我連服裝都有搭配咖啡店的風格耶哈哈哈

(這一天出大太陽,在大太陽下走了好久,但持妝度還是水平之上,沒有悶感)

這家咖啡店的老闆得過拉花世界冠軍

我很膚淺的衝著這家的拉花而來哈哈哈

其實Streamer在大阪和東京都有好幾家分店,但我每次都太趕了沒喝到

這次來名古屋耍廢總算被我喝到了

IMG_4914.JPG

拉花好美

然後有夠大杯!看到傻眼!

喝好久才喝完哈哈哈(也算划算)

IMG_4949.JPG

除了拉花美以外,店內佈置也好適合拍照,還有以桌球桌設計的桌子,在這邊拍照超可愛!

如果有來名古屋,這家必來喔!

(地址我就不附了,大家收藏這篇可以直接google map搜尋店名就可以囉)

 

接下來這天,不小心穿太多,在大太陽下走了兩公里尋找這家咖啡店

抵達時已汗流浹背,但我的臉長這樣

IMG_4913.JPG

整張臉還像是剛出門一樣

雖然我眼妝很沒創意,但真心覺得底妝才是我所追求的重點

因為如果底妝不夠美,眼妝再美也沒用餒

(個人淺見,也可以說是我本身就真的眼妝比較弱,恩恩)

這一天的唇膏是Chanel的ROUGE COCO柔潤亮彩唇膏

色號是444 GABRIELLE

算是我前三名常用的唇膏,偏正紅色但擦起來又不老氣

 

總之,我真心覺得一個人上妝後只要看起來膚質是好的,或是比原本加分很多

那即使沒有多厲害多精緻的眼妝,整體感還是會很美的

IMG_4911.JPG

今天穿這樣,裡面還有刷毛衛生衣褲,氣溫雖低,但太陽好大,走久真的快熱死

到了咖啡廳坐下後,拿出鏡子要照時超怕整張臉山崩地裂土石流

還好還好,這底妝超級頂得住!

IMG_4483.JPG

這家叫做 The Cups

名古屋有其他分店,我覺得LOGO好可愛喔

除了咖啡以外竟然還有賣豆花,覺得有點可愛

IMG_4478.JPG

內用空間舒適,店的側邊還有一個類似外帶吧的窗口

IMG_4482.JPG

這家內用空間不會太擠,我覺得蠻適合來這裡放空一下

因為我一天不只一杯咖啡,所以我來同場加映高岳站的 TRUNK

IMG_3557.JPG

IMG_3586.JPG

我喝的是美式,覺得很順口不會太苦澀

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光

然後要走回飯店時,還在隔壁兩三條巷子遇到櫻花

IMG_3590.JPG

IMG_3596.JPG

IMG_3598.jpg

超級浪漫的一條街

IMG_3593.JPG

喜歡這種不期而遇的美好

就算沒有規劃什麼行程,對於只想喝咖啡就滿足的我來說

能在路上看到美麗的花,可以說是中發票一千塊的開心驚喜感(原本想說中樂透但好像太過浮誇恩恩)

IMG_4398 2.JPG

還有好多廢話想分享,先用這張我姊拍完照後瘋狂誇我底妝很美的照片跟大家說晚安

上面介紹的這幾家咖啡廳必去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