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word.png

今天要推薦一款連我這個不太做家事的人妻都為之瘋狂的、100%法國原裝進口的:

Fer à Cheval 法拉夏南法莊園經典馬賽明星皂組

是法國百年皇室經典品牌,這個組合裡面有 經典馬賽皂黑皂液

基本上這兩樣單品幾乎就可以包辦所有居家清潔(跟我老公一樣,嗯嗯嗯)

不要懷疑!不管是洗澡、洗衣、洗水果、洗刷具、洗粉撲、刷鍋子、刷地板、擦窗戶......

總之所有想得到的居家清潔,這兩樣單品真的幾乎都可以一網打盡!

IMG_7588.jpg

好的,誠如大家所知,我平常是個廢物人妻!

也可以說是老公對我太好了,他都會把全部家事ㄎㄧㄥˊ起來自己默默做完

不管是洗衣拖地刷廁所,嗯嗯嗯全部都是他做的

平常我會超級自動自發地做的家事就是洗我的刷具和粉撲(好像也不算家事?嗯嗯嗯)

一方面是因為刷具太貴了怕被一個不懂刷具的男人洗壞,所以自己乖乖地去洗(猜我什麼時候會被打?哈哈哈)

好啦,我要說的是,Fer à Cheval 經典馬賽皂和黑皂液真的是我洗刷具和粉撲的救星!

IMG_6386.jpg

真的太喜歡這組了啦!

連包裝都喜歡的那種喜歡

而且 Fer à Cheval 在法國已經成立了160年,是很有指標性的老字號

IMG_7585.jpg

首先先來介紹讓我一用就驚為天人的這瓶

Fer à Cheval 法拉夏南法莊園 黑皂液

IMG_6397.jpg

黑皂液有500ml和1L兩種大小

我這瓶是500ml的,但真心覺得已經可以用很久了

清潔力很夠,所以用量也蠻省的其實

IMG_6398.jpg

這瓶黑皂液可以說是萬用清潔劑了!

主要由橄欖油成分製成,很天然

不添加化學添加劑、無香精也無色素,使用上可以很安心

最重要的是不傷手!

IMG_7600.JPG

質地偏稠但又有一點滑滑的,但不是那種黏黏的喔

通常除非是超級髒的頑固髒污,否則使用上就是以熱水來做稀釋

依照清潔對象不同調整比例

一般日常清潔大概都是一個小瓶蓋的黑皂液:一公升的水

如果是拖地的話大概就是1/4瓶蓋的黑造詣:一公升的水

這些都是建議用量啦,沒有一定

用習慣後就可以抓到在清潔什麼東西時所需的用量了

IMG_7606.JPG

先來示範洗粉撲!

這粉撲真的髒到我上個月就沒在用了,都還時間沒洗

今天剛好趁機洗個乾淨

IMG_7610.JPG

我的步驟是先把黑皂液加水稀釋後,把粉撲丟進去浸濕

然後拿起來大概搓一搓、捏一捏

IMG_7612.JPG

沒幾下就會發現水變很濁

我反覆用個兩三次後就會拿起來

再直接倒少許黑皂液在粉撲上搓洗

會這樣做是因為粉撲真的很髒!細菌超多而且又是要使用在臉上的東西

我必須確保它乾淨到不行才可以!

搓洗完我會拿到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反覆沖洗好幾次

然後神奇的事情來了!

IMG_7617.JPG

Amazing!超級白帥帥!

我真的沒看過粉撲可以洗這麼乾淨

collage BA.png

送上使用前後對比圖

是不是覺得原本的粉撲超可怕哈哈哈

黑皂液的清潔力真的太強了(跪)

也很適合拿來刷洗帆布鞋和小白鞋喔!

IMG_7601.JPG

我特別喜歡這瓶黑皂液的地方除了清潔力超強以外,就是它很溫和

99%天然成分製成,無過敏原、無殘留!

也不會傷害物品的表面

最重要的是使用過後手不會有使用一般清潔品後的乾澀難受

接下來我也有實際刷了鍋具給大家看

我特別找了我們娘家放在陽台已經打算要丟掉的超髒鍋具示範給大家看

collage BA3.png

collage BA2.png

是不是超強差超多?

原本媽媽都要放棄這個要直接丟掉了

沒想到被我刷得這麼乾淨

IMG_7586.jpg

真的太喜歡了!

而且這瓶的味道是那種淡淡的橄欖清香,是舒服的味道

讓人洗粉撲刷鍋子也有好心情呀~

(好像也沒那麼誇張好哈哈!反正就是使用上不會有其他清潔品那種刺刺的味道就是大加分啦!)

然後剛剛忘記說了,這瓶還可以幫毛小孩和人類小孩洗澡,是不是很棒!

聽說法國人還會直接拿黑皂液來洗馬順便保養馬毛

黑皂液的香氣還能驅蟲,讓蟑螂螞蟻閃遠一點,真的一舉數得耶!

IMG_7582.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馬賽皂本人啦!

Fer à Cheval 法拉夏南法莊園經典馬賽皂

IMG_6389.jpg

這款經典馬賽皂有獲得ECOCERT歐盟有機認證

成份天然,使用起來溫和不刺激

一顆有300g很有份量

IMG_6394.jpg

這一大顆可以用很久

然後價錢有夠便宜可愛,覺得好划算!CP值有夠高!

而且內有高達72%的植物油喔,72%是皇室認定的正宗古法馬賽皂比例

collage marseille.png

我覺得旁邊的LOGO剛印好可愛喔!

這款經典馬賽皂有兩種:橄欖油、椰子油

我的這顆是橄欖油的

IMG_7584.jpg

如果用在清潔物品的話,其實椰子油款和橄欖油款我覺得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就好

但如果是想要拿來洗臉洗澡的話,橄欖油款比較推薦給乾肌和敏感肌

椰子油款就比較適合油肌

collage B1.png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平常洗刷具的方式

這是清潔前,粉體卡在裡面,刷子結塊硬硬的

IMG_7624.JPG

我就直接整顆拿起來用

IMG_7632.JPG

以畫圓的方式清洗

IMG_7635.JPG

清潔力真的很夠

接著再用水龍頭的水沖洗,以上動作我會反覆做個兩三次直到刷具完全乾淨

collage A.png

洗完之後刷子變得好清爽

隨便一撥,每個細縫都乾淨溜溜!

刷具很貴,用好的清潔品能夠好好保養善待刷具,也能好好呵護太太我的纖纖玉手(?)啊

IMG_6390.jpg

但是馬賽皂的功能可不只這些

它也是非常萬用!

洗澡也很適合,洗完肌膚不緊繃

另外還有些生活小妙招來介紹給大家

像是鏡片和鏡子髒髒的,有可以用馬賽皂塗一點於表面再擦拭掉

會覺得瞬間重見光明!

如果拉鍊卡卡的也可以用一點馬賽皂,就會順暢很多

IMG_7583.jpg

出國旅行超級推薦買一塊100g的馬賽皂帶著

不管是洗澡、洗衣服,或是洗水果都可以一塊搞定(我每次去日本韓國都一定會買草莓回飯店吃,我是真的需要洗水果的!哈哈哈哈)

IMG_6385.jpg

真的非常推薦大家都要買個幾塊馬賽皂和黑皂液放在家裡

才不會像使用一般清潔劑一樣傷手

就算要訓練家中小朋友自己洗碗洗衣服,這系列也是首選

不用擔心小朋友手會變粗糙

IMG_7587.jpg

那像我一樣廢的廢物人妻,也很需要囤貨

因為老公很辛苦要做家事,要洗衣、洗碗、拖地、刷廁所

買個可以保護他的手的清潔產品也是應該的啦!

所以我說 Fer à Cheval 法拉夏南法莊園經典馬賽明星皂組 這個組合真的是不管少女還是人妻都該擁有呀!

買一整系列當作禮物也很不錯

像我剛剛逛官網還有看到除垢清潔噴霧,真的超生火!

總之大大推薦給大家啦,趕快去逛,媽媽們會很容易手滑的網站:

https://pse.is/LPQ7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