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vation Mountain救贖山 是一個很可愛、很神奇的地方

我們跟East Jesus安排在同一天,因為兩個點開車只要五分鐘

這兩個地方都充滿著藝術感,但是卻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有人說,如果用天堂和地獄來比喻,

那East Jesus就是地獄,而Salvation Mountain就像一個天堂

不過我是沒有覺得East Jesus像地獄啦,

我覺得East Jesus雖然有點詭異,但還蠻酷的!

我們從Joshua Tree過來,開在一大片荒漠中好久才到

真的是超級一望無際的荒漠,在路邊尿尿都沒人會經過那種哈哈哈

所以我覺得Salvation Mountain真的很像是在沙漠中的一個夢幻彩色小島

一下車,踏在這超Q超繽紛的Salvation Mountain上

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雖然九月的加州真的好熱,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讓我們都快燒起來

但在這裡真的開心到不行,覺得好夢幻啊

不過,在這一大片沙漠中,風實在有夠大

一下車頭髮就打結得要死了,真心覺得包包頭是來這裡的最佳髮型

照片十張有八張變瘋子(所以我們拍了大概兩百張嗯嗯嗯)

其實Salvation Mountain除了可愛和夢幻,更是個充滿愛的地方

這裡是由一位老爺爺花了二十幾年建造和上色的

原本就是像旁邊一樣,只是一片一望無際、平坦的沙漠

這看起來像小山丘的Salvation Mountain其實是老爺爺用稻草堆的

是不是很神奇?真的很難想像耶!

而且我查了些資料發現這位老爺爺到後來是接近全盲的狀態

但還是堅持完成,嗚嗚嗚好感人

這裡雖然是老爺爺親手堆的,不是專業建造

但我覺得這裡規劃得算很棒耶

可以跟著這黃色的階梯走到Salvation Mountain山頂喔!

但其實Salvation Mountain本人小小的(畢竟是老爺爺一個人用稻草建的啊)

我目測腳程三分鐘就可以攻頂

覺得在這裡拍婚紗應該會可愛到爆炸!可惜已婚(誤)

(但我當初是也沒有想拍婚紗的意思啦哈哈哈哈)

在這裡開心到手舞足蹈(?)

然後在這裡要請大家注意看一下指示牌

像我現在站的地方就不能再繼續往裡面走,也不能攀爬喔!

除了有安全的考量外,一方面也是不要破壞老爺爺的心血啦

記得,要去山頂的話,就是沿著我剛剛走的黃色階梯走

也不要走出黃色區域喔!

最後有個小故事要跟大家分享,雖然跟Salvation Mountain無關哈哈哈哈

就是那天我們要離開這裡,準備回Joshua Tree時,經過了一個checkpoint

因為這裡離墨西哥邊境非常近,這個checkpoint是在查走私、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的

當時車子開進檢查車道氣氛就莫名變得超級緊繃!

我們前面那台車被檢查和問話超~級~久!

而且警察的手從頭到尾一直放在腰際的槍上,總之就是氣氛很凝重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搖下車窗前我想說反正不就是問一些來這裡幹嘛、去哪裡做什麼之類的聊天(?)話題

結果警察還是從頭到尾手都放在腰際的槍上,然後一邊拿著我的國際駕照,一臉非常嚴肅地問:“What is this?”

我的內心真的……………What is this?Seriously?這麼淺的問題?

我真的當場差點笑場但很怕被開槍,不是啦我真的沒想到會被問What is this這題啦哈哈哈

害我傻掉結巴!後來還被我姐笑,她說她第一次看到我結巴

嗯嗯嗯真的是第一次,畢竟用英文跟外國人吵架我也是機關槍批哩啪拉狂罵,結果被問What is this竟然直接傻掉???

好啦!總之我是要提醒大家,在美國開車記得要把護照和駕照放在駕駛座附近看得到的地方

我們剛好護照放在後車廂,所以後來也是被指示停到旁邊去,警察看著我們開後車廂拿護照,然後檢查很久、討論很久才放我們走

好險都聽得懂,也沒有誤會任何指令,因為警察手一直放在槍上,我們真的很怕被開槍啦

好的,最後一張照片

送上莫名很適合擺這種「來battle啊!」的pose但被問“What is this?”會傻掉的我^^

 

其他景點推薦:

【美國】加州冷門小景點:Cabazon Dinosaurs 全世界最大的恐龍!

【美國】加州冷門小景點:East Jesus 靠近墨西哥邊境的嬉皮藝術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