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55_副本_副本2.jpg

大家都知道不能對身材較為豐潤的人說你好胖

但卻沒人想過,一直對著無論如何就是吃不胖的人說你太瘦你太瘦,其實也很傷人很沒禮貌嗎?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35公斤的我,156公分,體脂12%

簡單來說我就是一個幼童的身材吧,而且是一個營養不良的幼童,但這句話只有我本人和家人摯友可以這麼說XD

但我也明白大家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應該都是:「蛤啊~~~太瘦了吧!!!」

對,是太瘦了,但這樣的身材就是我大部分人生中真實的樣子

而我從小到大也每天每天每天都不斷的當著面被說:

「妳也太瘦了!!!」(對啊我知道)

「妳多吃一點吧!!!」(我吃的比你多說不定也比你全家多!)

「妳胖一點會比較好看!!!」(所以我現在很醜?)好啦可能真的醜但能怎麼辦XD

然後還真的有人會說:「妳這樣太瘦了不好看!!!](所以你到底有多好看?)

「妳媽媽沒給妳飯吃嗎???」(我他媽都幾歲的人了我沒有自行進食的能力我需要媽媽餵食嗎?)

「妳好像難民喔!!!」(拜託各自管好自己的體脂肪好嗎!)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30年,我最常聽到的就是以上這類的話,每天每天不斷上演,連走在路上都有大嬸來抓著我的手臂問我有沒有40公斤(夠了喔)

對,我他媽花了這麼多寶貴的時間在應付這些

大家有想過這其實也是一種言語霸凌嗎?

(當然私底下大家一定會討論,完全理解,誰不會討論啊拜託女生什麼沒有就是最愛講東講西XDDDD)

善意的、或是真的因為初次見面太驚訝而說出來的我都明白,也能理解,這些都沒關係,因為我這輩子凡是初次見面的人,前三句話一定有一句是:「哇妳真的好瘦喔!」(驚呼摀嘴)

就算沒說出口的,我也總能看出大家心裡想的是什麼

但我想我們活到這個年紀了,總能分辨出對方在講出上面那些話時的心態

每次在面對這些言語甚至是不太友善的態度時,我真的很不舒服,心裡有一千八百句可以反駁可以罵回去的話,就像是上面的括號裡的那些,但是我沒有一次說出來

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人的身材並不是靠飲食或是作息就有辦法控制的,就像我。

CIMG0110_副本.jpg

其實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很可怕

但我卻是那種從小到大都是大食怪的人

吃的很多,比爸爸哥哥吃得都還要多很多

以前還是單身時有一次要參加聯誼活動,跟家人聊天時在討論可以舉辦什麼活動內容,我爸竟然說我可以舉辦大胃王比賽!!!這根本是存心要害我嫁不出去吧哈哈哈哈

我記得有一陣子我媽都幫我準備兩個便當XDDD

和朋友出去時可以清空大家桌上所有吃不完的食物,朋友都說去吃吃到飽有我就划算了

有一次跟家人去吃燒肉吃到飽,全家都吃飽了只剩我一個人還在狂吃,吃到爸爸哥哥都失去耐性先回家後,我還狠狠再吃了半小時

這個情況就在昨天我們去吃天香回味鍋時又重新上演了一次,但這次他們沒有先回家,我也沒有再吃半小時那麼久XD

我哥昨天說我又開始個人表演賽了哈哈哈

說了那麼多,我其實是想要表達,看到很瘦很瘦的人不要一直叫他們多吃一點多吃一點,因為他們真的可能吃得比你甚至你全家都還多

但我卻還是一直都很瘦很瘦

直到去澳洲那一年,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胖到人生的巔峰,42-43公斤

但一回台灣不到一個月我就立刻又打回原形了

從小到大也看過蠻多次醫生,中醫西醫都有

但檢查結果都一樣,就是我其實是很健康的(一直到這五年自己做網拍把身體搞到爛掉之前我都很健康,也因此這一年多我停止了網拍工作)

之前也常被網友攻擊說我太瘦、或是誤以為我修圖,說我把自己修到太瘦太噁心

欸,殊不知我本人比照片更瘦更噁心(好樂觀)

甚至我鄰居每次看到我都直接說我是難民,我覺得很傷人,不只傷我,更是傷了我的父母,真的很沒教養

從小到大我真的每天每天都不斷在忍受這些言語的霸凌和傷害,大家一定很難想像吧? 像我這麼北懶又一副很做自己的女神經病,原來每天都生活在這樣的聲音裡面

打了這麼多,我想說的是其實現在大家真的都對「他人」的身材要求太過嚴格

醒醒吧,這世界上不是人人都中基因大樂透可以當林志玲(這個舉例會不會現在年輕妹子們不太理解XDDD)

我想說的是不管我們體態如何,不管是豐潤一點或是乾扁一點,真的只要我們健康就好

身體是自己的,當然誰不想要越來越好看,我偶爾也會羨慕高挑有胸有屁股的正妹

但真的,我們健康開心就好

因為總有人愛著你此刻的樣子

所以我們也要學會愛自己

 

最後,請不要再一直叫別人多吃一點了! 難不成你要出吃飯錢嗎XDDDD (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