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字.png

休養了11個月後終於強勢(?)回歸,最近真的比較認真在跑步

但每次回家腰部以下都好軟好無力,乳酸也堆積得特別起勁呢(淚)

有天睡前先生幫我按了一下大腿後側和臀部的地方,結果痠痛到差點飆淚

就被唸了一頓說跑完步都不好好收操和放鬆

IMG_7967.JPG

說到放鬆,滾輪一定要用!

雖然常常會痛到哎哎叫,但適度地放鬆肌肉才能減少運動受傷的機會

當然除了放鬆外,運動最重要的就是鍛鍊自己的線條

我自己最重視的就是核心和背部

推薦大家這個所有運動人都必須收的 Comefree 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

健腹+按摩+滾輪 三合一

IMG_7969.JPG

Comefree 的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有出兩款,我的是漾紅色玉米型的

另一款是碳灰色酒桶型的

我覺得我的這款玉米型的比較適合女生和運動健身的新手

IMG_7955.JPG

滾輪部分是玉米顆粒造型

這個設計可以增加我們在使用上的穩定度和抓地力

IMG_7941.JPG

IMG_7942.JPG

像我最近在做核心肌群的訓練時,真的覺得這款的穩定度比以往使用的滾輪還要高非常多

抓地力也很好,不會因為我們是女生或是新手,就整個往前滑往前滾

IMG_7953.JPG

像我之前曾經有嘗試使用過先生的滾輪,天哪那根本是女生完全用不起來的吧

而且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直接滑倒趴倒然後去撞到滾輪,很危險

但這款的抓地力很棒,就不會有我剛剛說的整個人直接往前撲的情形發生

IMG_7957.JPG

另外這款的手把也是做貼心防滑設計,不會因為運動流汗就滑掉

就算汗流浹背,手還是可以穩穩地握著

真的覺得健身器材的設計細節非常重要,不要還沒健到身就先受傷就不好了

IMG_7964.JPG

平常在家閒著沒事就跟老公輪流使用,練練怠惰很久的馬甲線和腹肌

使用上沒有什麼限制,也不需要佔用家裡太多空間

隨時都能運動健身,帶去田徑場跑步完使用也很方便

IMG_7959.JPG

我自己最重視的就是腹部和背部了

因為之前休養很久,覺得身上的肌肉和線條都鬆掉

最近也要更認真加緊腳步練習了

我程度不如專業健身咖,目前都是採跪姿在做訓練

IMG_7960.JPG

往前時其實手臂和背部都有種用力到緊繃的感覺

重頭戲是回收時腹部使力到炸的感覺,真的很痠很累

但這就是訓練、就是美的代價啊

如果做習慣後,還可以變換不同角度,訓練不同的肌群

IMG_7954.JPG

核心訓練完畢後,就是按摩和放鬆的時間啦

這款可以將滾輪與防滑手把分離,拆開來單獨使用

IMG_7943.JPG

IMG_7946.JPG

握把也有做凹凸溝槽的設計,非常適合拿來當按摩棒放鬆緊繃肌肉呀

而且這樣雙手握著兩側按摩,也很省力

不會說按完大腿結果手臂太出力也痠了這樣(笑)

IMG_7945.JPG

雖然這樣說有點自虐,但按的時候超痛,按完真的就是爽!

有種肌肉被揍了一頓後終於放鬆下來的感覺

IMG_7966.JPG

最後就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按摩滾輪的功能啦

IMG_7962.JPG

這樣緩慢的推推滾滾,在每個乳酸堆積的部位大概滾個十來下

也可以針對痛點稍微停留按壓個二十秒

IMG_7963.JPG

雖然使用的時候真的很痛啦

但如果這時候不忍,就很容易造成日後運動傷害,也會降低運動成效

IMG_7971.JPG

對我而言除了剛剛說的臀部需要好好放鬆外

最重要的就是側面的大腿了

因為之前ITB受過傷,所以大腿外側的放鬆非常非常重要!

受過傷的人真的會有陰影,很怕跑一跑突然又痛了起來

但我相信正確地運動和正確地按摩放鬆,都會獲得改善的

IMG_7965.JPG

由於之前有過使用不適合自己的滾輪的經驗

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使用滾輪訓練核心肌群

這次很高興因為合作接觸到Comefree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

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器材!

對我來說只要是使用上安全、方便,而且會讓我想持續使用的,都是適合自己的運動器材

接下來除了要督促自己好好跑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養成良好的收操和放鬆肌肉的習慣

然後就是希望維持每天使用Comefree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來訓練我軟掉的腹肌啦

推薦居家健身必備的Comefree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

讓我們隨時隨地想運動就運動 http://bit.ly/33wOkux

結帳記得輸入優惠折扣碼:CF210908

會有好康驚喜價唷!(至2019/9/10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