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刺青圖案分享

三年前,我們一家人陪伴著媽媽,一起在醫院努力了近一個月

終於出院回家時,我畫了這個圖,寫下:「有山有月亮,那裡就是家。」

山與月,分別是爸爸、媽媽的名字;像山一樣的堅強、像月亮一樣的溫暖

不只是父母對我們而言如此,我相信作為子女的我們,對他們來說一定也是

(這位女兒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哈哈哈哈)

三年後的現在,我把這個代表著家的圖刺在了身上

這個新刺青對我們來說很有意義,所以想要好好記錄下來

還特別請到了這兩位大來賓-我的山與梅!(梅的本名是月梅)

完全就是比照家庭寫真的規格在拍!

哈哈哈哈拍的時候我一直忍不住說:「好可愛喔!」

後來還一度喊:「不行,我不行了!真的太可愛了!」

完全就是瘋狂迷戀爸媽的神經病女兒啊哈哈哈

IMG_8232.jpg

三年多前媽媽突然倒下的那一天

在醫院照完斷層掃描後,護理師們也開始著急,趕著要轉院做緊急手術

一位護理師拿著病危通知書到媽媽病床旁要我們簽名

媽媽抬頭看著我的眼神,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我也只能握著她的手,搖搖頭說:「不會的!」

IMG_4515S.jpg

是主動脈剝離,主動脈整條剝離了。

醫生告訴我們死亡率不低,即使手術成功,也有可能在術後中風、甚至死亡

在推進手術室前一刻,媽媽說她知道成功率不高,

她握著我們的手,要我們彼此相愛,說如果真的沒成功,就把能捐的(器官)都捐出去

完全無法想像在這種情況下,她還如此善良、如此勇敢

那一刻,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在這樣的愛裡長大的

我答應媽媽,但也告訴她我們一定會成功,

一直提醒她自己的意志一定要堅定、一定要醒過來!

女刺青師

我們真的很幸運,手術成功了!

我們一家人還能這樣緊緊握著彼此的手

後來有醫生告訴我:「妳媽媽現在還在這裡是個奇蹟。」

是的,我知道我們有多幸運

從那一天起,到現在的每一天,我都心存感恩的活著

以往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都變得珍貴

有意義的刺青圖案

所以這個刺青對我來說,比原有三個刺青的意義更重大

它記錄著為了好起來、為了陪我們更久而好努力好努力的媽媽

也代表著我們不因媽媽生病而被打倒、反倒變得更加緊密堅固的家

這三年來,每天看著阿山阿梅,我都覺得自己幸福到不行!

也每天不斷反省和檢討自己,身為一個女兒是不是還有那些地方做得不夠好、哪裡還可以改進。

女刺青師推薦

希望這個刺青,也能時刻提醒著自己,

即便年紀增長、身份替換,也許會對很多事情不再有著熱忱

也要繼續當個善良、充滿愛的人;像山一樣的堅強、像月亮一樣的溫暖。

相片 2020-9-27 下午2 08 25 (1)S.jpg

其實我兩年多前就想要刺了

但實在太忙了,時間過得太快

除了工作和偶爾跑步、運動外,幾乎所有時間都拿來陪伴和照顧媽媽

老實說我也沒什麼心思花在自己身上

前些日子,在媽媽即將滿三歲前(她都說三年前手術那天是她的重生日),

我才又突然把這件事重新放在心上

也因為這個刺青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所以想要找到心目中「對的刺青師」

在做了許多功課,看了許多刺青師的作品後

我決定要去 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應該大部分對刺青有興趣的女生都會知道粉紅喵刺青

在這之前我就看過好多關於創辦人小喵老師的媒體報導,評價都非常好!

collage-down.jpg

(照片來源: 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官網)

當然在預約諮詢前,我也反覆看了超多小喵老師的作品

小喵老師的作品是會把人的目光給吸住、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的那種

真的非常喜歡小喵老師作品的細緻程度!每一個線條都好生動!

尤其是寵物刺青,真的是栩栩如生!

不管是毛流,還是漸層、光澤感的呈現,我只能說:活靈活現!

雖然小喵老師大部分作品都是美麗、夢幻的彩繪刺青,而我個人是要刺單色全黑的

但正因為看了老師彩繪作品的美感和細膩,

我覺得把自己畫的這別具意義的圖案交給小喵老師,可以很放心!

而且我真心覺得,好的刺青作品是可以看得出情感的

我在小喵老師的作品上是看得出情感的

甚至有時候會猜想這個刺青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記錄一下第一次去 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諮詢

工作室真的是粉紅色的,好可愛

因為現在疫情關係,入內都會先量體溫、消毒雙手

諮詢時,大家有任何問題都一定要提出來討論,諮詢也是很重要

覺得小喵老師好有耐心,也非常好溝通!

工作室內燈光明亮,和我以往去的刺青店很不一樣

燈光明亮比較不會讓人感到緊張有壓力

台北刺青

終於到了刺青當天了!

在刺之前,小喵老師還是不厭其煩地跟我再三確認圖案是否還有哪裡需要調整?

大小、位置,以及刺青的顏色深淺濃度,全部都確定沒問題才開始

有問題都可以不用害怕不好意思的提出來討論

終於開始刺青啦!

因為這次刺在左後腰,我特別穿了小可愛比較方便

大家要去刺青時,也記得選擇方便刺青的衣服

外衣建議穿比較寬鬆的版型喔,這樣才能避免刺青後的摩擦或壓迫

每次講到刺青,一定會被問:痛不痛?

說真的,這題好難回答喔!

因為每個人對痛的感受都不一樣,那我個人是真的比較不怕痛,就算痛也很能忍耐那種

之前三個刺青都比較小一點,也一下就刺完,說真的我是不覺得痛的

這次刺這個算是我身上最大的一個刺青,我也不覺得很痛

只是覺得刺刺的,一點點痛而已,當天還刺到快睡著哈哈哈哈

(會不會是因為小喵老師技術太好了?)

左邊是我的圖稿,因為原本是我自己純手繪的

我有請小喵老師幫我把一些線條再順一下、還有外圈的圓潤度也再美化一些

小喵老師知道這個圖案是我自己畫的,也有特別意義

所以除了基本的小修飾,並沒有做其他改變

回家看照片時,看到刺青慢慢變得完整,覺得好療癒耶

真的是很棒的紀錄,感謝先生幫我拍拍

刺青過程中,小喵老師也很貼心的關心是不是會有疼痛、需要休息的情況

不過對我來說真的不算痛,然後就在我真的快要直接睡去時,完成啦!

刺完後,會上一層刺青後用的修護乳

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至少要包個2-3小時,

再久一點也沒關係,像我那天還去看了一場電影,回家後才拿掉的

刺青照顧

刺完真的好滿意嗚嗚嗚

剛刺完還有點紅紅的,毛孔也比較大比較明顯,這是正常的唷

剛刺青的樣子

這張是刺青完一個禮拜的狀態

一個禮拜已經結痂,正在脫皮中,很平均

以這個圖的大小來說,我本來還以為復原期會更久

結痂時表面上看起來霧霧粉粉的,有點像深灰色

刺青會痛嗎

這是兩個禮拜後,完全退痂後的樣子

顏色非常平均,超級美!好喜歡啊!

和我原本想像和預期的成品完全0落差,連媽媽都說漂亮!

刺青常見Q&A

大小部分大概是直徑5cm

因為我比較嬌小,我覺得這個大小對我來說最剛好

不會太大太重,但主題又可以很清楚

刺青常見問題

位置部分我也有很仔細的思考過

我選了一個穿高腰褲可以露出來的高度

但是穿會出席正式場合的露背洋裝時,是會剛好遮到的

在這個位置,我平常穿短版運動內衣時會露出來,穿長版運動內衣就會遮到

可以自己選擇在想露的時候露出來,是我考量的點,也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當然還是必須強調,現在這個年代,刺青很普遍,

是一種藝術,也是每個人心中有意義的紀念,

說真的並不是什麼壞事,但有時候還是需要考慮一些比較傳統的長輩的想法

很開心我們家爸爸媽媽都很開明,還陪我拍了這麼多珍貴的照片

看到兩位老人家都好好的,就是我們作子女最大的幸福啊

而我呢,我確定我會一直愛著這個圖案的

(怎麼有點像結婚誓詞?)

但是此生最愛的還是這兩隻可愛的老人家啦!超級無敵可愛的!

(拍這張時我的肩膀在抖,因為我眼中的畫面實在太可愛太可愛了!)

好的,大家一定覺得我這篇廢話和照片超多的

不好意思啦,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刺青,

而且又是特別有意義的,就忍不住分享一堆

接下來直接來到大家最好奇、最有興趣的部分!

《關於刺青的常見Q&A》

Q:刺青前有什麼要注意的?

A:吃飽、睡飽、不喝酒!

另外,我個人是在刺青前後會避免吃海鮮,因為我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會過敏


Q:刺青後可以運動嗎?

A:刺青後是可以運動的!

但!如果是比較激烈的運動、會拉扯到刺青部位的話,還是要避免,

也要盡量避免衣物的摩擦,也不要在太陽下曝曬,會影響傷口癒合


Q:刺青後如何照護?可以泡澡嗎?

A:其實刺青蠻好照護的耶,最基本的就是切記勿抓、勿摳、勿泡澡、勿泡溫泉!

洗澡時不要大力搓洗,洗完澡後也不要用毛巾“擦”乾刺青部位

就用乾淨的毛巾或是不掉毛的面紙,把刺青部位壓乾即可

接下來可以使用刺青修護乳,早晚各一次薄塗於表面

完全退痂後,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刺青一點都不會難照護


Q:請問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可以先線上給圖報價嗎?

A:不可以,這部分還是必須先預約,至現場諮詢與討論喔!

我完全可以理解不線上給圖報價耶,因為現場討論,刺青師才能懂妳要的是什麼

文字有時候會因為個人解讀造成一些誤會(而且聽說很多人會拿了圖就去別家刺了)

這方面我覺得還是要尊重刺青師的專業,以及現場溝通來確保自己的權益喔!


Q:預約後就可以當場馬上刺嗎?

A: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是不可以的。

其實我之前的其中兩個刺青都是自己畫好圖,

然後很隨性(?)的跑去刺青工作室,都是現場馬上就可以刺

但現在年紀又更長了一些,真心覺得像粉紅喵這樣需要分兩趟(先諮詢、後刺青)

是一個非常貼心、周到又重要的細節耶!

因為我覺得刺青真的不是一個在衝動之下該做的事

畢竟是要留在身上一輩子的東西,必須考慮清楚才進行

像粉紅喵這樣先諮詢後,改天才來正式刺青,也能避免大家衝動刺青


Q:刺青當天如果突然想換個圖案可以嗎?

A:我自己個人想法啦,如果都已經經過諮詢討論後,

當天還會突然改變心意,那我覺得你對刺青這件事可能也沒有思考周全

希望大家都考慮清楚後再預約諮詢喔!

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的部分,在初次諮詢就會先把主題訂下來

刺青當天看到手稿都還可以再做調整,但調整只是就原本的手稿調整

並不是整個主題、大範圍的方向改變喔!

也不要說原本主題是一朵花,當天說要改成一隻小狗(???),這樣是母湯的喔!


Q:妳的刺青太美了(我自肥)!我也想給小喵老師刺,該怎麼預約呢?

A: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粉絲團上,每兩個月會開放一次預約表單

除此之外,不開放臨時、現場預約喔!

每次的名額也有限(當然啦,小喵老師就只有一個人一雙手),所以大家要記得關注粉絲團喔!

但是他們家也有其他刺青師,大家可以多看看,找到自己喜歡和適合的刺青師喔


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刺青是一輩子的事,一定要考慮清楚喔!

我個人是比較建議大家要「先有自己的想法」才去諮詢

所謂「先有自己的想法」,指的並不是要自己設計出多漂亮的圖,

而是要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刺青是什麼樣的概念,

有了自己的想法後,再與刺青師的專業結合,

才能獲得專屬於自己、而且無論過多久都不會後悔的圖案

千萬不要為了刺而刺啊!

相片 2020-10-14 下午12 12 52.jpg

很謝謝小喵老師,把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圖案刺的這麼美!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記錄刺青過程

因為很滿意就加碼分享刺青師和刺青工作室(我的個性,刺青我要真心滿意才會推的)

想刺青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粉紅喵刺青 Pink Meow Tattoo

粉絲團:https://lihi1.com/Nadnv

官網:https://lihi1.com/qwIiP

地址:235 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13號

(捷運南勢角站一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跑步、生活、旅遊和放閃小廢文,Follow me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ong19871213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