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 app.jpg

要說我對波波有什麼期待的話,平安健康絕對是最最重要的!

再來,我真的完全不期待波波未來可以變成多了不起的人、也不在乎他可以賺多少錢,

我只希望他可以是他自己,可以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乍聽之下我對他似乎沒什麼特別的要求,但其實光是在他身旁提供他所需要且適當的協助與養分,就已經夠難了!

而這些協助與養分,在幼兒期間絕對是奠定未來的關鍵。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在育兒和教養方面,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有想法和理念的家長,

也很有自信目前為止都是用適合波波的方式把他帶得很好,他是個很能溝通的快樂寶寶。

即使現在處於大家傳說中的兩歲大魔王時期,我還是每天都覺得他真的好乖好乖!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但隨著波波年紀增長,我知道我們將遇到越來越複雜的教養問題,

也漸漸覺得也許當我偶爾感到茫然、看不見問題所在時,

有個專業育兒夥伴可以幫我確認我的作法是不是適當,其實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這兩個月來我使用了「跳養App」,跳養App的背後是超過十年、扎扎實實的兒童教育實戰經驗!

使用期間也參加了跳養所舉辦的講座,也聽到了創辦人楊鈺瑩老師分享了好多真實案例,

知道跳養已經幫助超過100位孩子撕下了學校或社會給的「問題兒童」的標籤,覺得有點感動。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覺得也許這就只是個有很多雞湯、只會給出制式意見的教養App吧?

但實際使用後才發現背後龐大的經驗數據庫有多厲害!

經過系統整合分析,可以精準比對出適合寶寶的教養建議,並給予孩子天賦發展需要的養分!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且可以點出我們的育兒盲點,或當我們感到茫然無助時,給予一點指引,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App裡向跳養團隊老師提出,老師會根據我們每個家庭不同的情況回應,

不是制式的模板意見和罐頭訊息,而是真人諮詢問答喔,這一點超棒!

 

第一次使用時需要花些時間填寫一些關於寶寶日常的問題(建議忙碌的媽媽們等寶寶睡著後再專心填寫)

我當時填寫完,看到結果分析出來波波的缺點特質是「過度早熟」,我真的超驚訝,覺得太準了吧!

因為這正是我一直以來所擔心的問題!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有看我平常的育兒分享應該就有印象,我不只一次提過波波真的是個好貼心的寶寶

有時懂事到我覺得他太成熟了,希望他可以更像他這個年紀的小寶寶一樣,可以更瘋更任性、偶爾玩到什麼都不在乎。

沒想到App也點出了同樣的問題,並且幫我列出教養目標,讓我可以有個方向執行。

且App上列出的教養目標都很實際,也有範例可以參考,不會讓家長不知所措。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我每次的教養目標,真的都是我比較欠缺但平時沒有發現的部分,

例如有一次我的教養目標是「嘗試與孩子躺在草地上(不要鋪野餐墊)感受世界、氣味、風與溫度。」,而這真的是我們從來沒做過的事。

 

我一直自認是個很懂波波的媽媽(哪來的自信?),在和波波的相處上也總能找到適合的方式與他溝通,

即便他只有兩歲,我也總能引導他表達他的需求與想法,到目前為止,

我們的管教可以說是完全0衝突。但我非常同意跳養所說的:「寶寶每一次的哭鬧,背後都有原因。」

而跳養App則可以協助家長達成低衝突管教,讓寶寶在愛裡長大、讓親子雙方更自在相處,這一點我覺得非常重要!

像我們的上一輩經常使用權威教育、打罵教育,從小家裡不斷發生衝突,這些都消耗了好多親情,

但如果從小寶寶就在愛裡長大、擁有滿滿的安全感,我相信寶寶將來會擁有更多能量來面對各種難題。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而跳養App則可以助我們家長一臂之力!

之前看到跳養有一段話和我的想法很接近,他們說:「每個孩子都是千里馬,父母只需要練習做伯樂。」

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感動,因為我真的好想成為波波的伯樂!

也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孩子的伯樂,而這件事是需要練習的,如果有專業團隊指引,那麼相信親子間能夠更快找到默契。

【育兒】爸媽的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提供教養建議、給孩子適

使用跳養App沒有時間地點限制,不需要花大量時間閱讀育兒書籍慢慢找答案再慢慢嘗試,

直接快速且精準配對出可能適合的教養方式,這對忙碌或感到茫然的家長來說,絕對是個很棒的育兒工具!

 

了解更多跳養App:https://reurl.cc/13QNlG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