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養

最近的育兒生活雖然也是有些小小風暴,但隨著波波語言能力的成熟,每天的生活都好玩到不行!

當然,也有著越來越多挑戰。

我屬於很愛檢討自己、怪罪自己的媽媽,雖然明明知道自己已經夠努力、已經做得很好了(應該吧哈哈哈)

但夜深人靜時,還是會忍不住質疑自己。

每當此時,我就會打開跳養App,跳養就像是我的專業育兒夥伴!

從使用到現在半年,已經點出了好幾個我覺得關於波波很準的特質,

同時也給了我許多教養建議,陪著我一起突破難題。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第一次使用跳養App,需要填寫一些關於寶寶日常的問題,來獲得精準的教養分析。

跳養App也會提出適合寶寶的實際教養建議讓家長執行,都是很生活化、執行度可以很高的那種。

之後每三個月填寫一次,家長也能藉由每三個月的分析來了解寶寶的改變,調整更適合改變後的寶寶的教養方式。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我們這兩次測驗,跳養都點出了波波的缺點是「過度早熟」,真的超級準!

這正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擔心,也一直努力的部分。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被跳養點出來時,我覺得終於有人懂我,有點被鼓勵到的感覺!

兩歲的波波總是想辦法溫暖著我,他的貼心懂事,對我而言,另一面其實代表著他有著超齡的成熟與壓抑,

有時很讓人心疼,所以我認真想要改善!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這幾個月,我吸收了跳養的建議,能做的都盡量做,

並從經驗中慢慢找出適合我們與波波執行的方式。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我找了許多小遊戲和小實驗帶波波玩,只要求他注意安全和基本原則,盡可能不限制他任何想法,

也鼓勵他好好玩、盡情玩,請他放心把自己弄得髒兮兮,我們也陪著他一起弄得髒兮兮。

collage 考古.jpg

慢慢地,在這樣的重複嘗試下,我發現波波這陣子多了好多原本就該屬於他的兩歲的任性與哭泣,

看到他可以是他自己,媽媽內心其實很開心!

即便當他任性、哭泣的時候,我們需要多花些時間接住他的情緒、陪伴他慢慢經歷風暴,但我們願意,而且是非常樂意。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用了跳養App半年下來,我自己的想法和用法是,把它當作育兒夥伴,

把有感的教養目標與建議放在心上,但不要有壓力,自然地在生活中各種適合的時機嘗試與執行,

我覺得這樣配合下來,不管是爸媽還是寶寶都很愉快。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最近跟波波一起做瑜珈,我們母子兩人都玩得超開心!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其實跳養App上有很多教養目標與建議,跟我一直以來執行的育兒方式是一致的,

這也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正努力走在正確的路上,猶如被跳養打了一劑強心針。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像是跳養建議「鼓勵波波分享他的生活與心情」,這正是我們一直在努力做的事。

從波波還不會說話時,我們就開始瘋狂跟他聊天,當然前期他只能嗯嗯啊啊或是用寶寶手語來回應我們,

但隨著語言能力大爆發後的兩歲開始,每天只要醒著,我們就有好多話要聊,聊都聊不完,

睡前波波也會主動分享他這一天做了什麼事、有什麼心情,同時也會關心爸爸媽媽的情緒,

若是彼此有任何的不舒服、不愉快,我們也總能在睡前好好談開,再緊緊擁抱。

我相信這會是未來波波在遇到困難與危險時的一把隱形保護傘,

因為他知道我們都懂他、理解他,而我們總是樂意傾聽,不隨意評斷。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育兒】專業育兒夥伴-跳養App陪我突破教養難題,一起走在正

我很感謝跳養給了我們好多教養建議,也再次推薦給在教養路上偶爾找不到方向或感到迷惘的家長,

而且如果遇到問題,還可以在App上詢問專業的老師,讓教養更有效率。

接下來我們家還會繼續使用,我很期待下次填寫測驗的結果,

到時候再繼續跟大家分享更多更多(總是有好多育兒心得想要分享的我)

 

我們家第一次使用跳養的文章這邊看:

https://tong19871213.pixnet.net/blog/post/576163792

了解更多跳養App:https://reurl.cc/gGogM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 的頭像
    Tong

    Tong 女漢子愛漂亮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