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準備:關西周遊卡/關西旅遊書書  

 

說真的我的行前準備非常簡單,

我沒有上網查一大堆資訊和景點介紹,

反正是去放鬆心情的嘛,

所以就連行前準備也輕鬆的可以!

基本上我只搞清楚了我住的飯店在哪一個地鐵站附近!哈哈哈有很誇張嗎?

 

大家都說我膽子超大沒作功課就一個人飛到日本去,

不過我本身就是男子漢大丈夫啊,

沒什麼嚇得倒我的啦哈哈哈哈:P

 

好了言歸正傳!

以下是我在台灣為日本行所做的簡單兩項準備:

第一:買一本關西旅遊書(重點只是要裡面的地鐵圖&各區域地圖)

第二:旅行社買關西周遊卡(3日的KANSAI THRU PASS)

 

使用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可以自由搭乘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及公車。

關西周遊卡分成2日券和3日券,分別為日幣3800和5000元。

 

因為到了日本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得買,

為了節省在當地行動的時間我就在台灣先買了。

在台灣旅行社買一張大約是台幣1600上下,

每家旅行社可能會有一點點小價差,

我是在東南旅行社買的。

重點是!!

這張卡在有效期限内也可以「不連續使用」(例如3日卡可以在週一,三,五,三天使用),

可以依照行程安排使用。

舉例說明:

像我是在抵達日本的第一天,

因為要從機場到飯店再去心齋橋,

路程較遠買單程票實在不划算;

然後第三天從大阪到奈良、再從奈良到京都,

使用這張超級划算!!

還有最後一天,

從京都回到大阪,再從大阪前往關西機場。

也算把這張卡使用的淋漓盡致J

不過這張卡不能用來搭JR唷!

文章最後會附上可以使用範圍的路線圖唷!

下一篇再和大家介紹關西旅遊我使用的另外兩種交通票卡,這是我到當地才搞清楚的:P

另外,

關西周遊卡所謂1日的計算方式並不是24小時唷,

而是以乘坐當天首班車至末班車收班為止。

 

對了對了,

去日本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申請簽證,

也不用準備轉換插座和變壓器!是不是很方便呢:P

 

關於最重要的機票和飯店的部分,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開易遊網或可樂旅遊之類的網站,

不過這次我想要待的天數比較長,

也想分別住在大阪和京都各幾天,

為了節省經費,我自己找了Peach樂桃廉價航空的機票,

廉價航空常常會作活動特惠,

如果有想要出國的話看到便宜機票就不要猶豫,

信用卡趕快拿出來刷下去,

不然優惠過了後,只能看貴的機票實在會很惋嘆!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

廉價航空的機票是不包含行李的錢,

所以要拖運行李的話要另外買,

在官網買機票時會有提示請我們勾選,

而且廉價航空對於行李的規定比較嚴格,

像我之前帶出國好幾次的登機箱,

這次樂桃就不讓我帶上機,

所以我去程多花了1360把行李托運,

回程時原本已經有買了行李,

不過沒看清楚規定,

我以為可以託運兩件行李,只要總重量20Kg以內就可以,

沒想到他們是以”件”計算,

所以我又多花了1360把行李托運,

這大概就是不作功課的懲罰啦!

在這邊提醒大家不要和我一樣傻傻的唷!哈哈哈

 

 

 

以下是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可使用範圍的路線圖

點選照片可以看原始大小唷!

關西周遊卡可使用範圍地圖1  

關西周遊卡可使用範圍地圖2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