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  

  

這是我一個人在日本旅行的第三天囉!

今天臨時起意要從大阪移動到奈良去看小鹿,再從奈良移動到京都過夜!

我只能說我真的非常Free style啊~~~因為我完全沒規劃行程的就飛到了日本,然後到了當天這一天早上,我才決定要撥個半天去奈良走走看看!

這種到了當地自然蹦出來的行程好瘋狂但我實在好喜歡啊~~~

IMAG4095_1_副本

拖著我的浪跡天涯行李箱出發~~~

 

懶惰如我,平常光是想到要這樣移動來移動去就昏了~但只要是去玩,要我一天騎淑女車上山下海30公里都沒問題!

(沒多久後你們就可以看到我多瘋狂的在京都狂踩淑女車到腿斷掉+全身曬傷的文了!)

 

 

因為今天會搭地鐵從大阪到奈良、再從奈良到京都,這種比較長距的,所以我今天使用的交通卡是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

 

★要複習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使用方式和搭乘範圍的話請點→這裡唷!

另外一種常用的交通卡是大阪市地下鐵/巴士一日券One-Day Pass

★想複習大阪市地下鐵/巴士一日券One-Day Pass使用方式和參考行程的話請點→這裡唷!

 

 

因為今晚會在京都過夜,所以我的行李也帶著一起去奈良,近鐵奈良站設有可以寄放行李的置物櫃喔!

3號出口那邊! (但是聽說太晚來會客滿!我大概是中午前到的,所以還有很多空的ya)

有了行李置物櫃大家就可以非常安心又非常方便的在奈良趴趴走囉!

雖然置物櫃說是不退款的,但是放的下20幾吋行李箱的大小,一整天也才500日幣而已,我覺得方便性遠遠高於這個金額!

如果說只是個手提包或是後背包,可以選擇較小的置物櫃,價錢是300日幣喲!

 

另外3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遊客中心,可以在這裡索取免費地圖,有行程上、交通上的問題也可以在這裡詢問!

雖然隨興自在如我,旅行中完全沒有意思想要別人給我建議哈哈哈!但是還是深深覺得日本好適合一個人旅行啊~真的碰到問題時,在這些觀光景點都會有好熱心的工作人員主動上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呢!!

 

DSCN4539_副本  

 

出來後就可以看到奈良三条東向商店街入口囉!

商店街有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和食物,可以順便在這裡覓食

DSCN4540_副本  

 

在東向商店街走到底可以看到一家有名的麻糬店-中谷堂  (10:00~19:00)

我去的時候剛剛好遇上師傅在現搗麻糬唷!

DSCN4542_副本  

他們搗的速度超快的我都超怕師傅手被打斷哈哈哈

請看影片就知道有多快了→

 

因為我不喜歡麻糬所以沒有買來吃,但是剛查了查,大家都說好吃唷!裡面是包紅豆餡的!

想要吃的朋友可以看這邊有地圖唷 http://www.nakatanidou.jp/company/#access

 

走到這裡肚子實在很餓!看到有餐廳就進去囉!是在賣大阪燒的(咦?怎麼在大阪沒吃大阪燒,來到奈良才在吃?)

DSCN4544_副本-horz

DSCN4552_副本  

我點的是蝦子的,可以吃到整個整個的蝦仁!不過倒也沒有好吃到要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吃,畢竟我也是純粹因為餓了就直接進來吃,而不是因為名氣響亮或評價很好才來的:P

 

然後一出餐廳,燈愣!!!

DSCN4555_副本

相信大家看到我的臉就知道發生什麼鳥事了~

MYXJ_20130704135037_save_副本

下__大__雨__!!!

下__貓__下__狗__!!!

好險這裡很多商店,對街就立刻可以買到雨傘!

只是我夢幻的和小鹿拍一系列陽光照就要泡湯了!臉直接歪回台北!

DSCN4556_副本  

(可愛的老闆還熱情的要讓我拍照!)

 

好吧不過旅行總是會遇到鳥事的,所以帶著我的憂傷繼續前進囉!!

 

DSCN4557_副本  

這是猿澤池,周圍有很多的旅館,是大家來奈良很棒的住宿地點唷!靠近奈良公園、東大寺等等,可以在這裡慢慢逛!

雖然下雨,但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T_T

 

 

走著走著來到的是興福寺,這裡一樣有休憩所可以吹吹冷氣,因為雨實在太大太大所以我有進去暫時躲一下!

DSCN4563_副本  

DSCN4566_副本  

這裡的地標五重塔

DSCN4584_副本  

BTW實在是很抱歉因為下雨天,我的陽春數位相機和手機拍出來的極限就是如此= =

DSCN4578_副本  

有很多日本學生在這裡校外教學耶!大概就跟我們台北人校外教學去故宮一樣意思?

 

帶著既興奮又緊張又害怕的心情要準備迎接我的小鹿了!

為什麼緊張又害怕呢?因為我有氣喘,所以從小有印象有記憶以來,我就被嚴格規定不能離有毛的動物太近!以至於我從小到大沒有接觸過任何貓咪狗兒,對這些有毛有五官的動物實在是有莫名的恐懼!

不過後來交了個媽媽家裡有養喵咪的男朋友,我被迫成長了哈哈哈!我已經可以接觸很乖巧的喵咪了!

算是題外話扯蠻遠的哈哈哈

 

OK!就從小鹿的屁股們開始我的小鹿崩潰之旅!

DSCN4593_副本  

 

DSCN4602_副本

這裡是奈良國立博物館,是佛教專門博物館,有很多佛像藝術品。如果是好天氣來,拍照一定很美!

 

DSCN4603_副本  

(覺得你們兩個不要這樣!!)

 

DSCN4610_副本  

 

因為下雨,所以路上賣仙貝的攤販都收攤了,不能買仙貝餵小鹿(ㄝ...不過我本來就對動物有點恐懼所以我其實本來就沒有要買哈哈哈哈)

我有朋友來奈良都非常熱情的買仙貝和小鹿玩,不過最後絕對會被追殺!小鹿實在太容易失控了!!!

myxj_20130704153003_save_副本_副本  

DSCN4626_副本  

  

然後我明明身上沒有食物,但小鹿大鹿們還是不停猛攻我的包包和裙襬

一直不斷把我嚇到花容失色驚聲尖叫!

旁邊的遊客應該都覺得我很放得開吧哈哈哈

我徹底崩潰啊!

 

以下這是最後一張我崩潰前的照片!

IMAG4128_副本

 

 

 

DSCN4615_副本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我_多_害_怕_!多_窩_囔_!離_超_遠_!

好心的路人熱情的說要幫我拍照,但我因為本身是尷尬王又太害怕,所以臉直接僵成這樣哈哈哈哈哈!

 

  

MYXJ_20130704154347_save_副本_副本  

這張好可愛! (前提是不要攻擊我)

 

 

在奈良這一大區有東大寺春日大社等等有名的景點,但是實在是雨下的大了所以沒有拍什麼照和大家分享><

但這一區真的非常適合到處走走照相唷!像是我只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在奈良,我就只在這一區活動就很夠玩囉!

DSCN4571_副本  

 

DSCN4620_副本  

這裡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注意小鹿的牌子,還有路燈電線桿上也有可愛的小鹿圖案!

IMAG4116_副本  

 

 

要離開奈良前往京都前,我又餓了!

所以在商店街上看到一家甜點店就進去喝杯咖啡吃了馬卡龍  

page  

 

 

出發前往京都囉!已經被小鹿追殺到筋疲力盡了!

IMAG4152_副本  

 

我要趕快來整理京都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囉!

大家還有什麼問題或是還想看什麼可以和我說喲:)

 

Tong's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Style

 

 

Tong's style

歡迎加入粉絲團,隨時更新最新消息唷


arrow
arrow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